Google.Translate

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大陸劇收視率用錢買 一集逾百萬


中國近日爆出電視劇高收視率造假,有業內人士披露,買一集的價格已飆升逾新台幣140萬元。(網路圖片)
【記者劉曉真 /綜合報導】
中國造假處處有,近日爆出連電視劇收視率也能造假,而且還形成了黑色產業鏈。有業內人士披露,購買一集電視劇的收視率價格已飆升至30萬~5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140萬~233萬元),以此推算,製作假收視率數據的公司全年收入至少有40億元。
由中國當紅男女明星主演的古裝劇《美人私房菜》,4日開始在浙江衛視和安徽衛視播出,但播出5天後,在浙江衛視的收視排名竟然跌至22名,因此被緊急調至深夜時間播映。
消息傳出後,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不少網民紛紛責怪是導演的問題,與主要演員的演技無關。但隨後導演爆料,該劇「收視率低」,全因不肯出錢購買收視數據所致。
陸媒報導認為此說法相當可信,源於目前中國電視劇市場上,在購買、播出電視劇業務中普遍存在著收視率造假現象,這已經形成了一個組織嚴密、操作有序的「地下黑產業」。
有中國業界人士透露,目前購買收視率的價格已攀升至一集30萬~50萬元,以衛視頻道每年播出1.3萬集電視劇計,全年有40多億元將成為收視率造假公司的收入。
評論說,收視率調查原本是為廣告商向電視台投放廣告服務的,如今儼然成為評價中國電視劇優劣的唯一標準。收視率高不論真假就可以領獎盃、拿獎金,獲得高收益、高讚譽,否則便一敗塗地、一無是處。這更加深了「用心用錢去做戲、不如花錢買收視」的歪理。

來源轉自:
【2016年12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