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1997年1月1日 星期三

1.收數篇

《本文作者已佚,是一個偶然機會而找到的;現連結也沒有了,特再把它原文重帖,望可幫到一些有需要人仕為盼 ! 原帖在2001年10月13日發表》
        由於香港回歸大陸後經濟上的不景氣,引致不少人欠債累累,欠卡數而不能清還之人仕多不勝數,有部份人因欠債務二三十萬元而予以輕生,更有不少人被收數公司不停滋擾而煩惱不堪,還可能累及隔離鄰舍或親朋戚友,亦有不少人是在不知情下成為資訊人而屢被滋擾,還有一部份人因以平價購入了銀主盤,卻被收數公司追收前業主數而屢被拍門問侯,亦有人因在銀根鬆動下買車享受成為有車階級,卻因收入急降而未能繼續供車,被人拖走了兼低價拍賣而成為欠債人士,更即時被收數公司追收尾數及上門問侯,究竟收數公司是否可任意收數,及沒有法例可以保障小市民嗎?
        很多人一聽到收數公司這名字便會感到十分害怕,心想這必是黑社會大耳窿之流了吧,手段不是油紅油寫大字、便是鎖閘或淋火水追數,屢被人形容為像是一個殺手般,時至今日這行業仍是不為人所知,實令人感到是社會上之另一陰暗面,究竟收數公司真的是這麼窮凶極惡嗎?如遇上此問題時應如何面對及應付呢?是否一成為被追數者便要被任人魚肉了嗎?債仔能否與收數公司有週旋之餘地?而債主又是否需要負上任何責任?又或可任意指令收數公司做出種種收數行為呢?又有否任何辦法可避過被追數,欠債便一定要還錢嗎?君不見不少上市公司在欠巨價下仍可與銀行傾債務重組,欠債更可不成比例地大幅削減,而小市民卻要以欠債加利息再加上收數公司之三/四成手續費來被追數,無形中要變成半個大耳窿下之犧牲者,究竟道理何在?
        其實收數公司真的有不少類形,有些是合法經營,專接一些有真實欠據之債務,此類公司之手法有一定系統,更會與委託之公司或人士定下可容許之收數形式,會視乎委托人而有不同手法,另外亦有一種收數人是直接屬於某財務公司,專門追收該公司之拖欠債務人士,完全不假外求,亦有一種是屬於個人組織,轉替人門追收口頭或事業上之欠債,此類收數人多為有背景人士,而委托人通常為沒有欠據或難以出示欠據的人,因其難從正途追收,所以很多時會由人轉介至此類收數人,而最為人害怕的收數人便是直屬大耳窿之有背景人士,而以上種種不同類型之收數人中究竟有何不一樣,其業務是如何運作?收數手法又如何?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