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涉種族滅絕罪 羅馬尼亞典獄長判20年


在共產黨統治時期,Ion Ficior負責位於羅馬尼亞東部偏遠地區的一個臭名昭著的勞改營。(AFP)
羅馬尼亞共產黨統治時期的一名監獄典獄長被指控對103名政治犯的死亡負責,日前被以反人類罪判處20年監禁。
據BBC報導,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的一個法院上,87歲的菲喬(Ion Ficior)被控在1958年至1963年期間,對囚犯進行非人道和壓迫性虐待,觸犯反人類罪,獲刑20年。他被控對103名政治犯死亡負責。
在羅馬尼亞共產黨執政期間,菲喬負責位於羅馬尼亞東部偏遠地區的一個臭名昭著的勞改營。 菲喬表示自己沒有做錯事,只是執行上級命令。他可以在10天內提出上訴。
去年,另一名前共產黨統治時期的監獄指揮官、89歲的威西奈斯庫(Alexandru Visinescu)也是被以反人類罪判處20年監禁。 在羅馬尼亞共產黨統治時期,威西奈斯庫在1956年至1963年期間,曾在惡名昭彰的政治犯監獄Ramnicu Sarat擔任典獄長。在那裡,他以酷刑和飢餓折磨囚犯。
在1948年至1964年期間,大約有60萬羅馬尼亞人被共產黨政權當成政治犯,關押在勞改營和監獄裡,其中包括神父、教師、醫生和農民。
根據歷史學家研究,由於這些監獄的惡劣條件,每5個囚犯中,就有1人死亡。
1989年12月羅馬尼亞共產黨垮台,獨裁者希奧塞古被處決。時隔25年,羅馬尼亞終於開始在司法層面進一步清算共產黨的罪行。菲喬是自前共產黨領導人希奧塞古1989年被處死以來,第二個被審判的前共黨監獄負責人。而去年被審判的威西奈斯庫是羅馬尼亞首宗類似案例,菲喬是第二個被審判的前共黨監獄典獄長。

來源轉自:
【2016年04月01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