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中共「國家隊」靠深港通賣股票解套


8月16日到18日三個交易日,滬指連續下跌。跌幅分別為0.49%、0.02%、0.17%。(Getty Images)
【記者李默迪/綜合報導】
8月16日到18日三個交易日,滬指連續下跌,其中銀行股領跌。外媒報導中共「國家隊」拋售部分銀行股,在某種程度上是獲利解套。「國家隊」撤退與深港通獲批在同一天。
8月16日到18日三個交易日,滬指連續下跌。跌幅分別為0.49%、0.02中共「國家隊」靠深港通賣股票解套%、0.17%,三天分別收報3110.04點、3109.55點、3104.11點。
19日下午收盤幾乎與前一個交易日持平。滬指收報3108.10點,微漲0.13%。

外媒:「國家隊」獲利解套 拋售部分銀行股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稱,政府相關資金8月16日賣出了所持部分銀行股,包括中證金在內的相關資金在寧波銀行這隻股票上已經解套且有盈利。
8月16日當天銀行股跌幅居首,為2.31%。寧波銀行、中國銀行、民生銀行、工商銀行、南京銀行等多支銀行股大跌,下跌最多的是寧波銀行,跌幅為6.8%,為6個多月最大跌幅。
寧波銀行的五大拋售席位均為機構席位,拋售金額在4.65億元(人民幣,下同)~4.74億元,合計賣出金額在總賣出金額中佔比高達46.3%。
大陸媒體引述券商人士的分析:「寧波銀行出現了連續的程序化大賣單,成交量擴大,能夠在短時間內拋出這種程序化大單的投資者,國家隊的可能性大一些。」
分析認為,「國家隊」主動拋售銀行股撤退的原因包括,一方面「國家隊」不希望大漲大跌,今年中共官方說要防止出現「井噴式」或「斷崖式」變化,所以希望控制市場節奏。
另外,賣出銀行股在某種程度上是獲利解套(解套是指股價回升到買進價以上,將股票賣出,收回資金),而且是趁深港通獲准、市場情緒看好之時撤退。
數據顯示,5月20日以來,建設銀行、中國銀行等銀行股累計上漲了15%~20%。另外,「國家隊」拋售銀行股前一天(8月15日),滬指大漲2.44%,突破3100點。
16日當天深港通正式獲批,預計準備四個月後開通,屆時包括香港在內的海外投資者可以通過當地證券公司或經紀商,買賣規定範圍內的深圳交易所的上市股票,加上2014年開通的滬港通,意味著將有更多海外資金流入A股。
中富金石諮詢公司分析,滬指還會反覆震盪,所以選擇在此時維穩更好些,當局希望滬指不大幅回落,再加上海外資金進入A股,未來滬指能有所突破。

來源轉自:
【2016年08月1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1 則留言:

kinghungip 提到...

中共臥底特首梁柒英四年多來一直致力去開香港後門,搞垮香港、泵大陸人來港拿福利取公屋、起大陸鳩鐵、只能降落三跑、新界奶粉走私城、港豬嘔(錢)大橋、滬港通已雞毛鴨血、拖垮廉署、議會種票安插垃圾禍港、教育垃圾做頭目、法律強國袁亂法治、黑社會式警隊打壓、現在還說千呼萬喚深港通公然來香港圈錢,東方之珠頓成東方毒瘤,梁振英雖凌遲到死也難掩萬年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