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18大前夕嚴控網絡 長沙安軟件監控上網

中共18大前夕,北京、湖南等地開始嚴控網絡信息的發佈。近日,長沙市公安局召開「全市網絡信息安全工作推進會」,要求賓館酒店、中西餐廳等安裝互聯網安全管理審計系統,監控賓客上網記錄,如拒裝最高將罰款1.5萬元。
此舉引發網絡民眾的憤慨,指當局嚴重侵犯民眾隱私權,有民眾表示,白色恐怖的時代要提前到來,直接在賓館房間內裝攝像頭吧。
長沙要求酒店安裝監控系統記錄賓客上網
據《瀟湘晨報》報導,長沙市公安局網監支隊稱將全面推進全市賓館酒店、招待所、休閒會所、中西餐廳、商務會所、洗浴中心、量販式KTV等為流動人口提供非經營性上網服務場所的安全技術保護措施工作(包括相關場所提供的WIFI無線網絡服務)。此類場所必須按要求安裝互聯網安全管理審計系統。
長沙市公安局網監支隊網絡管理科科長唐新國稱,「審計系統是一個硬件設備。它相當於一個記錄者,如果網友發佈有害信息,通過審計系統就能監控到。並要求年底要實現全市安裝工作基本到位,自行承擔費用,否則最高可罰1.5萬元。
報導還稱,公安部門即日起至9月底將重點對包括電信、廣電、鐵路、銀行、海關、稅務、證券、保險、電力、民航、教育、衛生、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能源、民政、工商、質檢、環保、交通運輸、市政等21個重點部門在內的信息系統運營使用單位開展信息系統安全等級保護檢查。
據《維權網》報導,近日北京市公安局網絡安全總隊會同北京地區各家寫字樓的安保部門分別專門召開會議,傳達公安部頒布的有關計算機安全網絡信息管理辦法和互聯網安全保護技術措施規定,部署對在寫字樓辦公的企事業單位進行網絡安全摸排檢查。
廣東時事評論員天理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中共18大前夕,當局這樣做的目的,說白了就是再一次掀起對人們在網絡上的言論進行審查和限制,將那些對政府的異議言論減至最低。這是徹頭徹尾踐踏聯合國所訂立的人權公約上的條款,是破壞言論自由以及破壞資訊的合理傳播!那些下令對互聯網「封殺」的人,將是歷史的罪人!
外界認為,最近,大陸國內群體事件頻發,四川什邡事件及天津薊縣商場特大火災,成為社會輿論關注的熱點,大陸民眾第一時間通過互聯網曝光事件的真相,讓當局無法控制局勢。隨著中共18大的臨近,當局更是害怕網絡的號召力量。
當局舉措引發網絡民眾的憤慨
對於當局的舉措,引發民眾的憤慨。
有民眾表示,嚴重侵犯他人隱私權以及嚴重干涉他人自由,「東廠」的管理真厲害。
深圳「newcapa」:幹嘛不把網斷掉呢?如同朝鮮一樣,這樣不就好管理、幹點壞事也沒人知道了!
河南「w5110w」:防民之口甚於防川,這樣的政府遲早要完蛋!
北京謝學軍:建議在長沙各級官員出沒地方飯桌床頭都裝上攝像頭,預防貪腐犯罪,例如權色交易。
北京「茅廬臥聽風雨」:只能說,強盜已經把觸角伸向了社會的每個角落!小丑們的恐懼中,黎明也快到來。
山東「The_Christian」:現在「全城監控」的時代了,專網監控,公務員監控,事業單位,個人得註冊,用個路由器還得打報告。
福建「時代三明」:公安網監要查找所謂亂發信息的電腦輕而易舉,況且入住賓館已經要證件登記了,要找個人還不容易。賓館再裝這東西,有被斂財的嫌疑,同時將嚴重侵犯個人隱私。
山東「清清墨泉」:狗日的,不去監察那些貪官,卻來整治我們這些百姓!
廣東「大壞兜」:控制輿論還不如把13億人通通扔進監獄洗腦吧!
深圳蕭銳君:上網聊天發信息也能危害國家安全?看來國家已岌岌可危!
北京董文宇1111:網絡太可怕,朝廷草木皆兵。
來源轉自:
【2012年07月15日訊責任編輯:姜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