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江蘇大示威 脫光貪官上衣 日資廠排污出海 數萬人佔據政府大樓 2012-07-27



民眾昨日包圍啟東市政府示威,並佔據了整幢市政府辦公樓。法新社

大批公安包圍一名示威者,不斷毆打。法新社

憤怒的民眾推翻破壞政府車輛。法新社

一名女示威者被打至血流滿面。互聯網

啟東市委書記孫建華被示威者脫衣後,由特警公安用身體為他擋駕,護送他離開。互聯網

有公安遭大批示威者包圍,被扯頭髮和拳打。法新社

有示威者被打後倒地不起。互聯網

民眾湧入市政府大樓搜羅官員受賄腐敗證據,辦公室的物品被扔到大堂。

有民眾用頭盔怒砸政府的車輛。路透社

示威民眾高舉抵制日資廠的標語,並高叫抗議口號。法新社
江蘇南通啟東市數萬民眾昨遊行示威,抗議官方批准日資王子製紙廠排污到附近海域。民眾一度佔領市政府大樓,市委書記更被脫光上衣,變成「裸官」。官方雖然宣佈永久取消該污水排海工程,但民意勝利之餘,昨日大批防暴警增援當地驅散示威者,民眾恐當局將秋後算賬。
江蘇南通市政府引進日資王子製紙廠,卻要將排污口修在馳名漁港啟東市呂四漁港的入海口,「你賺 GDP我得癌!」這引起了啟東市民眾極大不滿,多次反映但政府不賣賬。昨日清早就有大批群眾帶頭者手拿「大聲公」聚集市政府外,除喊出要求永久擱置污染排污工程外,也有人喊反日口號及罵地方政府是「賣國賊」。隨後示威者開始衝入辦公大樓,市委書記孫建華被民眾剝光上衣;市長徐峰也被按住,被強行穿上「強烈抗議王子排污」的紅色 T恤;直到公安護送下撤離。
官方公佈取消決定
整個市政府大樓站滿了百姓,政府文件被當廢紙從高處灑下,院子裏警車被推翻,有人砸政府轎車洩憤,年輕人則站在車頂。民眾展示從各領導辦公室內搜出一箱箱「貪腐贓物」,有名煙、茅臺、紅酒、人參、名牌包,還有避孕套。「你們要用它來服務誰?」「這些都是辦公用品?」附近街道和屋頂上也站滿了數以萬計群眾。接近中午,當局公佈:「『南通排海工程』已決定永久取消!請市民放心回家。」部份人自行散去,也有人堅守。
至下午,當地情況急轉直下,網民直播:「聽說之前衝進市政府的人被武警關在裏面,大家要求放人就打起來了,有一群警察打人,也有人打警察,看樣子真會弄出人命。」下午3時後,防暴警察更強行驅散,將示威者拖走,過程中多人血流披面,甚至倒地不起,據說十多人被捕。
傳兩人死20多人受傷
有目擊者指,由鄰市增援的武警和防暴警粗暴打人,無論男女都挨打,「被打得好慘,不准我們拍照,誰拍照打誰」。市民小李昨晚在電話中告訴《蘋果》記者:「現在路邊還全部是警察。剛才還有一車車的武警過來,聽說是蘇州來的。」當地盛傳兩人被打死,但啟東當局否認。據悉,一名男子在人民醫院重症室搶救,該院還收了20多名傷者。
昨日參加示威的包括大批呂四漁港的漁民,因當局為阻示威停開公共交通,他們前晚就出發,徒步走了八個小時進啟東市區,昨日堅守到最後的也是他們。昨日日資王子製紙廠因示威停業一天,廠方對事件表示憂慮。
twitter/新浪微博/《蘋果》記者
話你知:啟東呂四港魚產業興盛
污水排污計劃讓啟東民眾憤怒,主要是每日大量污水將會污染當地漁港。啟東的呂四港有「中國四大漁港」之稱,當地在黃海之濱,盛產鯧魚、大小黃魚、梭子魚、海蜇等2,000多種海產品,海產量佔江蘇省總量的三分之一,當地的海產加工業亦是主要工業之一。
呂四海蜇於2010年,被國家質檢總局評為國家地理標誌產品,予以保護。在當局公佈日資王子造紙的排污管道計劃之後,含有致癌物的污水將會污染當地海域,令各界都擔心呂四海產將成絕響。

中新網
啟東民眾反污染事件簿
●2007年:日資王子製紙廠在江蘇南通動土,興建亞洲第四大造紙廠。
●2010年:王子製紙廠投產,每日產生18噸廢水,當局為解決排污問題,斥資12.5億,建110公里長的排污管道,將廢水排到啟東水域。
●2010年:民眾得悉消息後開始抗議,開始有人寫信到市政府抗議。
●09/06/2012:民眾曾到市政府抗議未獲理會。
●24/07/2012:當地學生號召啟東民眾上街,舉行萬人示威,學校動員教師向學生、家長施壓。
●26/07/2012:啟東政府發出通告、手機短信等,呼籲民眾不要參加非法集會。表明暫停管道工程建設。
●28/07/2012:上萬啟東民眾上街抗議,並且衝入市政府大樓,當局急忙宣佈排污項目「永遠取消」。

來源轉自:
2012-07-27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