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捍衞香港人的尊嚴 今日上街














今天,是香港前路的分水嶺。回歸15年,中共由承諾「港人治港」,到今天梁振英就任,開始「黨人治港」。警權肆意鎮壓示威、對付傳媒,摧毀香港核心價值。香港人不願默默接受,就要主宰自己的命運。民陣呼籲市民今天上街,重現03年50萬人上街的力量,以汗水捍衞香港人的尊嚴、捍衞香港人珍惜的普世價值。
記者:莫劍弦、何詠詩、李詠珊
「大話精」梁振英今日將在國家主席胡錦濤監誓下,成為香港新任特首。泛民主派及學者早已預期梁振英出任特首,標誌着香港踏入「幹部治港」年代,中聯辦及一眾地下黨員將全面插手香港內部事務,「港人治港」岌岌可危。
爭自由 反西環治港
民陣以「踢走黨官商勾結,捍衞自由爭民主」,作為今日7.1遊行的主題,下午3時起步,由維園足球場,走到新政府總部。部份遊行團體之後會再到中聯辦抗議。今年的遊行除了繼續爭取民主普選、反對23條立法外,重要主題還包括反對西環治港、要誠信破產的「大話精」梁振英下台、抗議警方濫權打壓示威人士。
梁振英當選以來,強推改組、僭建醜聞等事件,已令人質疑其誠信和管治能力;當局和警方粗暴打壓記者採訪權、昨日扣查向胡錦濤提問六四的本報記者,也激起更多市民擔心梁振英治港將全面打壓反對聲音。
胡錦濤昨日訪港第二天,警方竟完全漠視香港人向來重視的新聞自由、集會自由等核心價值。胡錦濤早上參觀啟德工地,《蘋果日報》記者高聲提問平反六四問題,竟遭警方以「擾亂秩序」名義即場拘禁,事件引發多個傳媒組織及學者震驚,怒轟警方損害新聞自由。

打壓手法變本加厲
警方下午再以十倍於示威人士警力,對付會展場外為李旺陽申寃的示威者,更施以大量胡椒噴霧,連在場記者也「有殺錯冇放過」,多家傳媒機構的記者「中椒」。有在場示威人士形容,警方這樣的反應前所未有,「顯示梁振英上台之後,差人打壓手法一定變本加厲」。
各界紛紛動員發聲
面對香港核心價值堪虞,民主自由難保,教協、記協,公共專業聯盟、社區組織協會等不同背景團體,紛紛發動成員今日上街。不少團體表明,要力阻梁振英違反選舉承諾,破壞香港核心價值,又呼籲所有香港人今日一起上街,捍衞香港人珍視的主流價值。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盼港人可再發揚03年的7.1精神,今日再次走上街頭,聯手守護香港;梁以強權上場,若再不發聲,自由空間將進一步萎縮、香港命運將暗淡無光,「香港回歸15年,香港人都唔能夠當家作主,反而整個社會大陸化,盡是吸納唔好嘅做法,好似《蘋果》記者問問題都被拉,足證香港官員奴才化!」
7.1大遊行
遊行主題:「踢走黨官商勾結 捍衞自由爭民主」
集合時間:下午3時
集合地點:銅鑼灣維園足球場
遊行路線:維園至添馬艦政府總部
建議服飾:黑色或白色衣服
資料來源:民陣
勿再愚弄我們
梁振英,由689票選出來的小圈子特首今正式上任。他未上任,誠信先破產,被揭僭建後,身為專業測量師的他竟不懂何謂僭建,以「大話冚大話」圖愚弄700萬香港人!今天7.1遊行,各團體依舊風雨不改高舉訴求,更有專業團體不值梁滿嘴謊言,齊心一意上街怒吼:不要大話精梁振英。
工程界:梁令人失望

公共專業聯盟主席莫乃光指,候任特首梁振英僭建醜聞引起建築、測量界的會員關注,不少人明言為此上街。「普選工程連線」的陳啟遠亦會上街:「產業測量師唔識睇僭建,又如何評估物業價值?梁振英被揭僭建又唔誠實面對市民,令人好失望。」

教育界:羅范咪亂嚟


從不缺席7.1遊行的教協,今天會動員教師上街為李旺陽呼寃。教協會長馮偉華憤言,港人必須透過腳力和汗水,要求中央徹查李的死因。他又擔心曾出爾反爾的羅范椒芬出任行會成員,會與李國章聯手,將對教育界強硬的手段帶入新政府。
社福界:縮窄貧富懸殊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施麗珊指,今日召集逾百人遊行,多為貧困人士。該會將提出「醫、食、住、行」四方面訴求,包括改善醫療政策;通脹致食物加價;板間房、劏房問題;及交通費加價等,向政府表達不滿,冀盡快改善民生,縮窄貧富懸殊差距。
公務員:士氣受打擊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新舊特首不斷爆出醜聞,打擊公務員士氣,預計今年遊行的公務員人數比過往多,最近收到不少會員查詢遊行安排。隨着人口增長和老化,對政府服務需求增加,工會要求當局擴大公務員編制,增加人手應付。
醫學界:要公平選舉

發動醫學界遊行的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指,已向逾千名醫生會員發電郵,呼籲他們參加今日遊行,表達對新政府不滿。他指:「梁振英同唐英年一樣有僭建醜聞,梁振英喺選舉中,有誤導醫學界選委之嫌。」促請政府舉行另一個公平的特首選舉。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因東方、太陽收買為中共喉舌報,今日7.1上街,昨日新聞皆粉飾太平,失卻新聞意義,望有識之士,杯葛喉舌報、網站,省下$6,不點廣告,等中共接濟,讓其自然死亡。)
來源轉自:
2012-07-01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