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90後:我們可以犧牲,什邡群眾抗議未停!



四川什邡的政府門前,仍有武警把守。法新社
「我們可以犧牲,我們是90後!」四川什邡市因反對興建污染項目而引發的萬人抗爭事件,雖暫時緩和,但市面氣氛依然緊張。這次參與示威者多為90後,情況罕見。當局在壓力下,前晚深夜開始被迫釋放21名示威者,但特警繼續打人,昨仍有人聚集抗議。有人呼籲律師站出來,為死者傷者家屬維權,並稱不排除下月7日再度上街遊行。
食店豎牌特警禁入
什邡市面昨基本恢復平靜,各大 LED看版和不少宣傳車滾動播放着市委市政府通告:「少數群眾……衝擊……推倒……砸毀……」字眼充滿警示意味。但市委門口仍有群眾聚集。「不滿意目前處理,還有人沒放,今(日)還有那些被打傷的家屬請願。」90後修車工小李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說:「這次年輕人帶頭,還有外地來的學生。」
有參與示威的90後在網上批評,他們的幸福被剝奪,被那些掌握權力和資源的50後、60後、70後剝奪,迫使他們要流血犧牲,並諷刺「老而不死的你們難道不慚愧嗎?」而當地許多食店門口亦豎起了特警禁入的牌子,有從事飲食業的陳女對記者說:「就因為(他們)打了學生的事!還有幾個娃被抓。」70後的她支持年輕人的義舉:「這次主要是中學生先發起的,不要政府上這個項目!主要為下一代,(否則)孩子一生下來就要被污染。」而80後的黃先生連日也有上街圍觀:「雖然大家都關心環保,但年輕人的表現更強烈。」
連日大規模警民衝突後,政府昨晨2時發佈消息稱,公安已強制帶離27人,並對3人予以刑事拘留。

來源轉自:
《蘋果2012-07-05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