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狠批民主派不愛國 洗腦參考書紅到出血


政府強推的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兩月後開始在小學先推行。教育局建議學校採「官方」課程指引,指引根據大量參考書寫成,其中逾五分一來自內地出版社。這批參考書不止單方面唱好國家成就,更狠批本港民主派議員「不愛國」;又指本港教師借國民教育科為「攻擊內地制度的最好場所」。
記者:彭美芳、麥志榮
教育局在今年4月推出的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指引,課程包括國家、社群、世界、家庭及個人範疇。指引參考約500本參考書寫成各範疇的內容,參考書中有108本屬於內地出版社,包括由共產黨員領班的人民出版社、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等。
指「一國」高於「兩制」
由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出版的《香港人價值觀念研究》,批評港人國民意識薄弱,指「開設國民教育科,可能成為反對傾向教師用於攻擊內地制度的最好場所」,文中指港人「兩制」凌駕於「一國」,重申「一國」高於「兩制」;又指出港人因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等西方觀念,從而對國民身份認同造成障礙,書中對教協、民主派等組織「抹黑」,稱他們為「反對派」。
由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出版的《市場、社會、政府:共和國60年發展理論解讀》竟指現時中國發展民主化道路,是「一元多線的民主發展模式」,一元即走向政治民主化,多線即從選舉民主、協商民主、自由民主等多方面同時加以推進,卻無解釋一黨專政的問題。
指引所用的參考書中,也不乏親中的教育團體出版,例如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中國情教育教案結集》共有43個中學教案,由約50名老師參加國情培訓班後寫成,教材要求學生放下歷史包袱、放下不良印象,重新認識國情。教聯會的《香港國民教育的新焦點:理解香港與內地合作的關係》也指出香港老師未夠愛國,故必須參加國情班培訓國情。
教師批「偏聽」內地意見
資深通識科老師張銳輝批評,參考書中批評本港老師以國民教育攻擊內地,是內地不了解本港教師;又認為指引中的學理基礎與內地國民教育同一路向,反映寫指引時「偏聽」內地意見。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回應指,本港老師有質素,教書不是為政治目的,「香港唔係只得教協同學民思潮反對做國民教育科,連女教師協會、教評會都做過調查話唔好推,香港嘅六四晚會、查李旺陽死因遊行,都係國民教育」。

來源轉自:
2012-07-17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