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吳美蘭直指國情手冊「隱惡揚善」,一句「教師要有良心」全場叫好!



「良心教師」吳美蘭認為洗腦教材隱惡揚善,促政府加設一年諮詢期。羅君豪攝

教局稱國民教育要「先推行,後諮詢」,學民思潮發言人黃莉莉(右一)直斥與假諮詢無分別。
景鴻按:有麝自然香,如一個政黨真正公正無私的話,也不用到處要人聽自己功績,­問心講,中共已騙了63年,一直未有為民族作過任何有利舉措,事事都只為­自己私利,人民在國內就如坐牢一樣,食飯去廁所也幾乎要受監控,壟斷成性,斲斷環境,就係中國共產黨無惡不作,貪瀆殉私,滿身銅­臭,才搞所謂國民教育來作遮羞布!
《城市論壇》昨討論國民教育,過百市民逼爆維園凉亭,一眾師生及家長要求政府撤回洗腦教育。論壇嘉賓、「良心教師」吳美蘭直指中國模式國情手冊「隱惡揚善」,促請政府加設一年諮詢期,若政府堅持硬推,「我想講一句說話:希望香港教師要有良心!」全場觀眾拍掌叫好。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下午落區再遇示威,未有接收中學生請願信就狼狽離場。
記者:歐陽子瑩 白琳 張文傑
吳美蘭批評,國情手冊內容偏頗,「有啲圖表可幫助師生了解大陸政制,但書名好 hard sell(硬銷),內容全部都係功績。」作為前線教師,她認為中小學現有的不同學科已涵蓋德育和中國歷史、國情,沒必要獨立成科。她又指學校現已被洗腦元素的課外活動滲透,「使唔使咁鋪天蓋地?」
擔心小學生易被洗腦
多名出席論壇的師生和家長都批評教學手冊洗腦,要求撤回課程。來自柴灣一家中學的邱老師手持示威牌狠批國情手冊,「點解一個『進步無私團結執政集團』會屠殺人民?點解會殺害李旺陽?」
洗腦課程今年9月將率先在小學推行,兒童關愛網絡主席梁家裕稱,對洗腦由小朋友開始十分擔心,要求撤回試行。有任教公民教育的小學老師表示,新課程指引要求教師揀選一名國家領導人作教學例子,表揚其成就和功績,「好有問題,雖然我哋作為老師可以刪改或者調適,但係既然得3%老師認同自己有能力教,唔應該調適,而係反對」。以嘉賓身份出席論壇的國民小先鋒副主席余綺華及中學教師袁國明則力撐國民教育。余與學民思潮代表黃之鋒爭辯期間,更拍枱罵對方,惹來現場狂噓。偕三名子女出席的馮女士指「中國人梗係要學國民教育」,但承認沒看過教師手冊等內容。

吳克儉落區再遭質詢
教育局沒派代表出席論壇。局長吳克儉下午落區到元朗商會小學,遭多名成功入場的學民思潮及泛民成員質詢他,既然早前承認教師手冊內容偏頗,且只有極少數老師支持,為何仍要硬推課程。學民思潮批評吳「先推行,後討論」是謬論,「可唔可以先平反六四,再討論應唔應該平反?」有成員問吳:「你夠唔夠膽話呢個唔係政治任務?」吳沒回答。
面對排山倒海的質問,吳克儉「人肉錄音機」上身,表示課程去年已開始諮詢,根據他與老師會面,「眼見」三分二人支持,即惹來全場狂噓。吳甫發言完畢,社民連即大叫「平反六四」,政府支持者與示威者互罵,論壇腰斬。學民思潮在門外等待吳克儉接收請願信不果,被警員送走後,吳才離開現場。

來源轉自:
2012-07-15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