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40萬人上街 梁振英變跛腳鴨

事實歸事實,不容中國共產黨愚民作假!


中共口中的40萬人上街慶祝回歸真相,內地人看清中國共產黨真面貌!
全靠中聯辦扶植低票當選,復因隱瞞僭建誠信破產的梁振英,昨日就任特首幾小時後的首項「政績」,就是引發了40萬市民上街;是自03年、04年後,最大規模的7.1遊行。盡失人心的梁振英甫上台即變跛腳鴨,面臨嚴峻的管治危機。昨日遊行,市民由下午驕陽似火走到晚上煙花爆發。照耀新政府總部上空的燦爛煙火中,地上群眾爆發的呼聲,卻是憤怒的「梁振英,下台!」
記者:麥志榮 白琳 莫劍弦
「當天空手空臂我們就上街 沒甚麼聲勢浩大……」在 Beyond《抗戰二十年》歌聲中,7.1遊行隊伍下午3時許從維園出發。晴空白雲下,幾個球場的旗海,標語和橫額在風中飄揚。群眾不斷從四方八面湧入維園。發起遊行的民陣發表宣言,指梁振英在「西環」中聯辦干預下當選特首,香港警察越來越似公安,地產霸權令民生困苦,香港的自由和核心價值不斷受蠶食,市民必須走出來,踢走黨、官、商勾結。
我們守護香港 維護僅有自由
因警方封路,遊行一開始在維園天后出口已遇上樽頸,隊伍移動緩慢。天氣悶熱下,氣溫高達攝氏30度,不少參加者未出發已在維園中暑暈倒。遊行隊伍被困維園一個多小時後,等得不耐煩的群眾開始鼓譟,怒轟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安排不當。中段的隊伍衝破警方封鎖線,迫令警方開放所有行車線讓隊伍前進。
熾烈陽光下,民憤燒滾軒尼詩道,「梁振英下台!」「梁振英、大話精!」的口號,伴着鼓聲、哨子聲,由維園直至金鐘政府總部,一路未停過。70歲的鍾伯表示,這條路他走了10年,今年最憤怒,「我十幾年前已經覺得梁振英蠱蠱惑惑,佢竟然做到特首,真係冇天理」。他深信,當梁振英抵受不住民怨下台,就是普選契機。
讀中三的劉同學擔心梁振英上任會推23條立法和國民教育,第一次上街,「我對呢片土地有歸屬感,今日出來嘅香港人,都想一齊守護香港,維護僅有嘅言論自由」。
任職秘書的張小姐今年20歲,也是首次上街。她指之前一直沒有議題能激發她上街,直至梁振英上場和李旺陽事件。她想對梁振英說:「你個人咁冇誠信,點樣面對香港市民?不如你俾第二個人做啦,唔好害死香港。」
有網民將梁振英當選高舉左臂的舉動惡搞成希特拉模樣的巨型海報。又有團體在路邊擺放梁振英的圖像,呼籲市民在圖像上蓋交叉印,諷刺他不合格。
群眾高呼:「梁振英,下台!」
數以萬計市民抵達政總後留守不散,晚上8時慶回歸煙花在維海上空綻放,遊行群眾湧出添美道,對着璀璨維港倒豎拇指,大喝倒采。有市民對煙花撒陰司紙,有人甚至「爆粗」罵政府亂燒納稅人的錢。最多人高呼:「不要歌舞昇平!結束一黨專政!梁振英,下台!」
遊行隊頭出發兩個半小時後,約下午5時半抵達民陣安排的終點新政府總部,但隊尾要到晚上8時45分才到達。民陣估計,全日參加遊行的總人數是40萬人,是繼03年50萬人和04年的53萬人後,人數最多的一次。警方則表示,遊行在維園起步時有5.5萬人,高峯時有6.3萬人。
民陣發言人黎恩灝指出,梁振英上台和李旺陽事件令今年遊行人數特別多,不少市民沿途加入;前天記者向胡錦濤提問六四後被警方帶走也令不少遊行市民不滿;梁振英若在任內再強推23條立法,等於政治自殺。

北京「收風人」:梁要靠自己
有泛民人士透露,遊行期間有內地中間人「收風」,坦承對這麼多人上街「有點意外」,但表明「中央唔會動搖對梁振英嘅支持」,卻承認梁面對相當嚴峻的管治問題,要靠他自己努力。
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導師蔡子強昨日也有遊行,他形容梁面對的管治危機,與03年7.1後董建華的相似,遊行人士叫得最多的口號是「梁振英下台」和「梁振英、大話精」,是對梁誠信最嚴重質疑,難維繫政府管治威信;就算北京全力挺梁,已不能不考慮再惡化下去,是否要有「 Plan B」準備,找人代替梁振英。
梁振英昨在公開場合拒回應有關7.1遊行的提問。政府則發表聲明,強調梁振英及其團隊會履行向市民問責的承諾,切實處理深層次矛盾,改善市民生活,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來源轉自:
2012-07-02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 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