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世界最廉潔國家排名 比利時位居15

(記者張婷比利時報導)
全球知名的非政府組織「透明國際」12月公佈了《2014年全球清廉指數》報告。比利時以76分的清廉指數在175個國家的評比中位居第15位。北歐國家丹麥再度獲得世界最清廉國家榮譽稱號。
清廉指數是依據國際社會和地方專家的意見對175個國家的公共部門的清廉、貪腐程度打分,滿分為100分,得分越低即貪污情況越嚴重:0分為高度腐敗,100分為最清廉。
透明國際組織公佈的《2014年全球清廉指數》報告顯示,丹麥以92分高踞榜首。新西蘭和芬蘭分別位居第二和第三位。北歐國家表現出色,瑞典和挪威分別榮獲第四和第五名。其他幾個國家位於前10名的分別是瑞士、新加坡、荷蘭、盧森堡和加拿大。
比利時的幾個鄰國清廉指數最高的是荷蘭和盧森堡,分別位居第八和第九位,德國位居第12位,法國最差,位居第26位。
土耳其、中國和安哥拉的腐敗程度有明顯的惡化。中國大陸由去年第80名掉到今年的第100名,是腐敗惡化最快的國家之一。 榜單上超過三分之二的國家得分低於50,最腐敗的國家是北韓和索瑪利亞,皆排名第174位。蘇丹、南蘇丹、伊拉克和阿富汗再次徘徊在榜單末尾。經濟強國美國位於第17位,腐敗問題嚴重的俄羅斯仍然排後,位於第136位。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2月08日訊 責任編輯:歐陽慧 】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