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年末大陸多省擔保公司崩盤事件愈演愈烈













因資金鏈斷裂無法兌付,12月26日,四川遂寧匯生行、達人融資理財信息諮詢有限公司上千投資人遊行示威,併到市政府抗議。(網路圖片)
(記者古清兒報導)
近期,大陸河南、山東、四川、河北等省連續發生投資擔保公司崩盤事件,導致投資人血本無歸,引發投資人大規模集體抗議,事件愈演愈烈。
12月26日,四川遂寧上千投資受害人走上街頭遊行示威,一度堵塞涪江三橋和繁華街道,當地政府派出大批警察驅散抗議人群,有多人被抓。事發後,上千投資人到市政府抗議。

四川多家融資公司發生崩盤事件
繼遂寧市射洪縣銘億融資理財信息諮詢有限公司出事後,12月中旬,遂寧市城區匯生行(下稱「匯生行」)、達人融資理財信息諮詢有限公司(下稱「達人」)也相繼出現崩盤事件,恆盛投資公司、恆盛典當行也被波及。據悉,有的「老闆跑了」,有的「倒閉了」。
投資人多次向融資公司討要本金未果,多次到市政府抗議。12月26日,上千投資人再次走上街頭遊行示威,一度堵塞涪江三橋和繁華街道,當地政府派出大批警察驅散抗議人群,有多人被抓。
「達人」投資人李女士向《大紀元》記者說:「因為一直沒有給我們答覆,大家集體去堵公路、三橋等交通要道,要求政府出面解決。當時,這些投資者情緒很激動,在三橋堵路抓了3人,我們強烈要求政府放人。」
「去堵路以後,政府出來兩個市長調解,我們去了市政府。他們說『達人』正在清理資產,讓我們等待答覆,但沒有給我們一個明確的表態。『匯生行』則麻煩很大,融資大概有一百個億,聽說錢轉到美國去了,現在要追回來很困難。」李女士說。
同一天(26日),上千投資人再去「達人」要錢,把該公司圍得水泄不通。李女士說:「那邊很混亂,投資人很激動,和那邊的工作人員發生了衝突,打架了。」
12月15日是「達人」付利息的日子,李女士像以往一樣到了「達人」,該公司老總卻說「沒有錢了」。隨後引發投資人擠兌風波。
「我們有四五千的投資人,借我們的錢和融資公司都屬於天宏集團(實體公司),上個月還有人投錢進去,現在說出現問題,造成我們損失很大。投資最多的有上百萬,一般都有十幾萬,幾十萬的有很多、很多,我投資了好幾十萬。」李女士說。
12月16日、17日,遂寧市城區的融資公司、建行、工商銀行網點前取款、諮詢的市民排起長隊。16日晚,部份市民甚至披著毯子通宵排隊在恆盛投資公司前等待支取存款。當局派出大批警察到現場戒備,以防「出大事」。
據悉,遂寧市經過審批的融資金融機構有37家,市區同城的船山區有19家。據四川在線報導,遂寧市金融辦稱,不排除年底部份融資公司的部份項目出現資金周轉問題,導致到期的款項不能按時支付本金和支付利息。
投資人表示,這是政府金融機構批准的合法融資公司,有工商局的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很多人相信它,把所有的資產、辛苦攢的血汗錢都拿去投資。現在大家很憤怒,都罵政府監管不到位。
有投資人發帖表示,現在只是兩家融資公司出事,再等上幾天可能是五家、十幾家,「到時看你們怎麼跟老百姓和你們的上級交代」。

大陸多省發生擔保公司崩盤事件愈演愈烈
近期,大陸河南、山東、四川、河北等省發生投資擔保公司崩盤事件,導致投資人血本無歸,引發大規模集體抗議事件。
今年7月,四川匯通信用融資擔保有限公司發生崩盤事件。截至今年5月,該公司在保餘額總計為46.28億元。有十多家銀行也捲入其中。到目前為止,多米諾骨牌效應已造成該省有數十家擔保公司崩盤,有數萬名投資人受害。
8月12日,來自四川各地的千餘名債權人到省政府請願,力討血汗錢,請願民眾最後被警察驅散。12月初,血本無歸的投資人去成都天府廣場靜坐,但很快被大批武警給強行帶離。
從11月開始,河南平頂山市、新鄉市數家投資擔保公司連鎖倒閉,引發投資人大規模抗議。「堵馬路、堵火車站、堵政府、攔火車……」成了大批受害人每日維權抗爭的活動,當地民怨衝天。
近期,山東濟寧有數十家大小擔保公司發生崩盤事件,引發投資人抗議。12月12日,山東濟寧捷新擔保公司、山東濟寧民豐擔保公司等各大擔保公司的投資人聚集在市政府門口,他們舉著各種標語抗議,要求當地政府出面解決問題。
河北廊坊繼黃金佳投資集團資金鏈斷裂之後,另一家金吉通投資管理有限公司亦陷崩盤。12月22日,近千投資人圍堵市政府數小時討血汗錢,與警察爆衝突,有3名婦女被警察抓進市政府,1人被毆打致昏迷。
中國政經分析人士任中道表示,由於整個宏觀經濟下行,金融風險不斷爆發,那些金融機構自身難保,更顧不了擔保公司的安危,所以金融鏈條斷裂先從擔保行業開始。另外,中共的監管部門又不作為,甚至默許一些擔保公司以高息理財的名義吸收公眾資金,承諾的收益兌現不了一走了之,最後使民眾的資金受損。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責任編輯:林詩遠 2014-12-30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