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索尼聲言不會放棄 FBI疑中共助北韓黑客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佈聲明,正式指控朝鮮政府黑客攻擊索尼影業公司,並認為北韓可能受到了中共的協助。索尼影業表示不會因為受到威脅就放棄發佈有爭議的電影。(Christopher Polk/Getty Images)
(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12月19日(週五),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佈聲明,正式指控北韓政府黑客攻擊索尼影業公司,並懷疑北韓可能受到了中共的協助。索尼影業週六(20日)表示不會因為受到威脅就放棄發佈有爭議的電影。
索尼首席執行官:沒有屈服 不會讓步
12月20日,索尼電影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兼主席邁克爾.林頓(Michael Lynton)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對奧巴馬的「錯誤說」作出回應,表示公司撤下電影放映的決定並不是一個錯誤。
「我們並非投降,我們沒有屈服, 一直堅持不懈,沒有讓步」,他表示索尼正在考慮在互聯網上發佈這個電影。
索尼公司在一份聲明說,取消聖誕節公映的決定是因為「全國大部份影院都選擇不放映該電影」,「讓想看這部電影的人能有機會一睹為快,這仍是我們的願望。」

FBI懷疑中共涉入索尼黑客事件
FBI在週五(19日)聲明中說,北韓的襲擊意在給美國企業造成重大傷害,壓制美國公民表達自由的權利,這樣的恐嚇行為是不可接受的。
據路透社報導,調查人員發現,可能有一條黑客鏈接連至中國大陸,中共伺服器或捲入這起黑客入侵事件。
FBI認為中共可能涉入的原因是,在「模組或封包」形式出現的惡意程序非常複雜,不像是出自北韓之手。
北韓20日說與此事無關,並提議就索尼影業遭網絡攻擊與美國展開聯合調查。

美媒:黑客組織從中共拿到數據
美國知名電影媒體「Deadline」網站報導, 根據一名跟索尼、網絡安全公司Mandiant和美國FBI工作過的內部人士透露:「大多數這樣的自定義惡意軟件來自中共網絡犯罪集團,並用於收集情報。」
Deadline的知情人表示,中共軍隊對每個跟中國有往來的西方公司都進行監控並收集情報,任何一個在中國有生意的外國公司都難以倖免。他認為,中共軍方可能已經在索尼的網絡系統裡潛伏了「至少6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
該消息人士告訴Deadline,他認為中共軍方把從索尼偷來的數據,賣給了自稱GOP(Guardians of Peace)的黑客組織,然後該組織對索尼進行了攻擊。
Deadline分析說,北韓是中共的附庸國,雖然北韓有可能是偷來數據的最終用戶,但其他跡象表明,中共才是黑客襲擊的始作俑者。

美國或把北韓重新列入恐怖份子國家「黑名單」
由於黑客的入侵,導致索尼的諷刺喜劇《採訪》(The Interview)取消公映。在19日的白宮年終新聞會上,美國總統奧巴馬認為索尼「犯了個錯誤」,因為取消公映給這場攻擊樹立了不好的榜樣, 可能會鼓勵不當的電影審查。
奧巴馬表示自己很同情索尼的處境,並說要對北韓「用我們的方式作出回應」。
美國6年前已經把北韓從資助恐怖份子國家的「黑名單」上拿下,現在美國參議員梅耐德(Robert Menendez)再次要求國務卿克里,把北韓重新放回「黑名單」。

好萊塢和國際社會譴責黑客事件
《採訪》電影公映被取消,引來了好萊塢廣泛批評,認為這是對言論自由的一次侵犯。
12月18日,好萊塢著名演員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ey)在接受商業網站Deadline採訪時表示,索尼應該「盡其所能」的發佈這部電影,並說好萊塢不應該受北韓威脅。
日本和韓國譴責黑客对索尼影視的攻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發言人表示,日本將與國際社會密切合作,對網絡攻擊採取行動。
韓國指責北韓在2013年對其銀行和廣播系統進行攻擊,並表示這種黑客攻擊行為是不能被容忍的。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12月21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覆核編輯:姜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