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警惕「萬邦來朝」的自戀

《人民》與《環球》唱反調
今年的APEC會議前後,大陸媒體重現了一個歷史名詞「萬邦來朝」。
《人民日報》的一個微信公號刊登一篇題為《設宴水立方,更讓人有「萬邦來朝」感覺》的文章,說中國由此展現出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實力、決策力和動員力,確實讓人歎為觀止」。文章詳細列舉了所謂中國在APEC收穫「十大紅利」,第一條就是「展現中國主導權」。但另一方面,倒是一向唱紅中共的《環球時報》這次唱起了反調,發文指出說「萬邦來朝」其實是不懷好意在「黑中國」,而且再次指出:這樣的「一個頗具殺傷力的噱頭」,又是外國人即「國外反動勢力」的陰謀。《環球時報》是《人民日報》的子報,如此唱反調,正所謂大水沖了龍王廟,倒也難得一見。

始作俑者的自戀和騙人術
一看就明白,其一,「萬邦來朝」的始作俑者,恰恰是、也只能是中共及其「五毛」們自己。且不說中共自己一再渲染他們在APEC上的什麼「主導權」、「話語權」之類,僅舉以下事實,足可於細微處見精神:事實之一,把一場每年常規輪值的(例如二○一二年是俄羅斯,二○一三年是印尼,明年二○一五年是菲律賓)「碰頭」性質的meeting(而不是正式的congress)搞得如此鋪張和炫耀的是誰?外國人?事實之二,宣傳習近平「左右帶領」美俄兩大國領袖出場(其實只是身為輪值的東道主按禮儀的當然位置),把照片傳遍全世界的,是誰?外國人?事實之三,再三強調習安會是日方要求,並刻意宣傳習近平讓安倍等待,然後再板著面孔跟安倍會面,對安倍的問候不理不睬、不置一詞的,又是誰?又是外國人?這可是不顧外交慣例的拙劣表現,也違背中共自己說的「來者都是客」的禮貌。究竟是誰在精心策劃「萬邦來朝」還不明白?
二十一個APEC成員,當然要來參加會議,這是他們的權利,並且老實說也是各有所圖。怎麼叫「萬邦來朝」?如果真的連美國、日本和俄羅斯都要來朝拜,那麼,合理的邏輯就是越南、菲律賓這些小國豈非更應來投靠?但事實是,他們對華是寸步不讓,甚至還磨刀霍霍呢!
目的當然是欺騙。試看,這個黨,陷於無可救藥的致命腐敗,而且內部爭鬥你死我活(習近平語:「個人生死,個人毀譽,無所謂」);這個黨,國內民心失盡,抗爭不斷,「維穩」越來越變成防暴(看看北京街頭手持自動步槍的武警)而且防不勝防;這個國家,道德、資源、環境無不破壞殆盡,國民經濟不可抑制地下滑;這個國家,外交、疆藏以至香港問題四面楚歌。所有這些,他們自己心裡不明白?面對這樣的局面,唯有騙,造個「萬邦來朝」的魔術幻景,正合乎他們的最大「中國夢」。
他們不僅是騙人,其實也自騙,也就是自戀。這就是為什麼周小平、范曾等那麼躥紅。試聽范曾唱的:「皇圖八萬沐初陽……龍吟昊宇當非昨」。「皇圖」者,普天之下,莫非皇土,所以老百姓房子底下那片土花了天價也只有七十年使用權。「龍吟」,把習總比作「龍」,原來《時代》週刊的封面「習皇帝」的龍顏還是有所依據的。 自戀,其實是中國歷代帝皇的通病。事實是,即使在古代,「萬邦來朝」也從來不是天朝大國強大的表現。「來朝」者都是有所圖而來,最普遍的是為了做一筆一本萬利的生意。但那些皇帝們都是自戀著「中央大國」的權勢──哪怕是虛的、名義上的。於是,對於外國的「朝貢」禮物──土特產之類──都是投我以木瓜,報之以瓊琚,其回贈何止十倍甚至百倍。有此好處,外國人當然樂此不疲地「朝貢」起來。而現在的中共和習近平居然也遺傳上了這惡疾。苦的是中國的老百姓,水立方的盛宴,難道不是玉杯飲盡千家血,銀燭燒殘百姓膏?
難怪連《環球時報》也實在覺得沒面子,難得唱一次反調。

需要人民的覺醒
嚴重的問題是:確有不少中國的善良老百姓也被重複千遍的中共謊言欺騙得暈暈乎乎,也自戀得可以,相信「萬邦來朝」的盛世,而且不僅是在這次APEC,而是從中共十八大以來一直暈暈乎乎。
記起了一句話:需要人民的覺醒
奧巴馬真的是討好習近平?奧巴馬這次無疑是第一上賓;座位緊靠習近平(令人想起當年美國安排蔣夫人宋美齡的座位緊靠羅斯福);習近平花費整整一夜五個小時與奧巴馬在瀛台宴遊;中共七常委悉數會見奧巴馬。但這些是習拉攏奧,還是奧朝拜習?更重要的是,美國在APEC上絲毫沒有放棄自己一貫的主張。就在奧巴馬抵達北京APEC會場前數小時,他還在美國大使館主辦的《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參與國領導人會議上大力推進各國盡早完成TPP。而中共提出的建設亞太自貿區的路線圖,由於美國的反對,並沒有確定時間表。並且,在人權、中國互聯網開放、軍事(拒絕習要求不要抵近偵察)等等方面甚至香港佔中問題上,美國都與中共針鋒相對,美國還向越南出售軍機。所有這些,是美國來朝貢的禮物?
俄羅斯現在因石油低價對其經濟造成致命打擊,它向中國出售天然氣(價格還不低)是向中國朝貢還是要從中國撈好處?另一方面,俄羅斯又向越南出售軍機潛艇,向北韓供油(須知中共正在停止供油以向這個不聽話的政權施壓)。如此,俄羅斯是在向中共朝貢?
至於日本,四點共識白紙黑字,一不包括安倍承諾不參拜靖國神社,二不包括承認釣魚島存在領土爭端,實際是雙方各自都在玩弄外交辭令,以詞句的讓步找台階下,達到雙方都有需要的會見。有報道習對安倍說「第二次見面就是朋友了」。如此,日本來朝貢?
其實,何需列舉這些鐵的事實,只要想想,以中國現在名不副實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實際國力(人均GDP、科技、軍力)和中共失盡民心,美日俄甚至越南、菲律賓等國真的會來朝拜你?
讓中共自戀去吧,別上當,更不要也跟著自戀起來!覺醒起來,首先是實現國家民族的真正民主、自由和復興──就如香港的學生和人民正在做的!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爭鳴總446期(大陸)李 言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