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全城大搜查執錢者 司機拾$3,500心慌慌交警署



■其中一名的士司機執了7張500元鈔票,後來由《蘋果》記者陪同下前往警署。周子惇攝

■戴眼鏡的黑衣婦人從錢箱拿走兩磚共100萬元鈔票,但有傳已交回警署。互聯網

■警員在現場荷槍實彈戒備。

■有市民將拾獲的鈔票拍照放上facebook。互聯網
灣仔告士打道4,500萬元滿天飛,引起數十人瘋狂執錢,以為行運天降橫財,但警方嚴正呼籲執獲者交還意外之財,否則可被檢控盜竊罪;網民亦大起底追查拾遺不報者,在全城大搜查的巨大壓力下,部份人物歸原主,其中一名的士司機執了3,500元,短暫喜悅背後換來心慌慌,要與這筆橫財說再見,坦言「搞到咁麻煩,好後悔」。
記者:莫家文 張鼎和
至昨晚深夜,共有12人向警方歸還360萬,目前尚有1,163萬下落不明。
黃先生駕駛的士24年,家境不錯,有樓有的士牌,與妻子育有三子,其中兩子已出身,18歲幼子仍然讀書,黃承認生活無憂,但抵受不了誘惑才執錢,「大家見到咁多錢,唔知係邊個,你攞唔攞啦?」黃妻原本不知情,但見記者登記採訪,才知丈夫曾經貪婪,詰責他:「做乜嘢攞人錢呀!」

開車門與乘客拾鈔
黃憶述,昨午1時許,在灣仔史釗域道接載一名穿藍色衫的男子,前往中環5號碼頭,途至告士打道時前面塞車,乘客大叫:「錢呀!」他與乘客隨即打開車門細看,果見滿地銀紙,他執了合共7張500元大鈔,乘客也拾了一批,逗留十多秒後雙雙登車離去。
至下午5時許放工歸家,看新聞始知「大鑊」,警方正追查執獲者的身份,令他擔心不已,對記者說:「搞到咁麻煩,好後悔,最慘差人未必信我執得咁少。」為免干犯刑責,昨晚9時許到西區警署交回3,500元。

有執獲者在fb炫耀
一筆橫財分出兩種人,任運輸司機的何先生,當時駕駛一輛客貨車載着一名工人前往干德道地盤,由杜老誌道轉入告士打道時,見到兩個一藍一綠的膠箱橫亙路中,現鈔漫天飛舞,他把車停下,看到陸續有人上前執拾,他卻不為所動:「當時覺得啲錢唔係真,點會咁兒戲。」事後雖知真鈔,亦沒有後悔:「你攞咗,人哋唔會唔追究嘅!」
但貪婪始終是人性,亦有執獲者不肯交還,更把成個磚頭的現鈔上載網上炫耀,facebook傍晚有人上載一張相,相中是合共50萬元的500元大鈔,並聲稱帶禮過澳門,而轉貼的網民稱「有人執到太開心」;另一張則見同款鈔票磚放於雲石桌,全是1,000元港幣,旁邊更有標籤顯示,總面值為100萬元,稱「有人執到後影咗出黎(嚟)」。
不過,作為港島核心地段的告士打道,遍佈閉路電視,當時在場執錢的人和車無所遁形,灣仔警區助理指揮官溫兆雄表示,呼籲任何人如拾獲有關鈔票,應盡快交予警方,否則有機會干犯盜竊罪。

蘋民洗版
小川拓海:點解我今日唔去灣仔?
Ho Ka Keung:可遇不可求,可遠觀卻不能搶之。
Allan Tse:跟晒號碼,使嗰個拉嗰個啦!香港咁多天眼,實拉到人嘅!揸住黃衫嗰個阿嬸咁顯眼,第一個拉佢先啦!的士有車牌仲易跟添!
Kuen Kwan:執到錢嘅送去亞視,等佢出埋糧執咗佢
David Lam:聖誕老人來臨香港!
Benny Hui:如果我攞咗老虎蝦都唔會攞返出嚟,攞番條毛畀你就得,吹我脹呀,所謂地上執到寶問啊689都攞唔到
Fong Wong:俾人用手機影晒樣嗰啲,真係好危險,走唔甩!
天 網:這同打劫有何差別?解款車裡是你們的錢嗎?可以大剌剌的去拿?17年來所謂回歸後的香港已道德道義之低落與狗共不相伯仲!撿走解款車的「劫匪」小心以為發了橫財,因不勞而獲的財物而令自身麻煩事接踵而來,亦也可能丟掉生命,大陸人也未能倖免天理循環!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2-24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