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4500萬跌馬路 途人執走1523萬

★這同打劫有何差別?解款車裡是你們的錢嗎?可以大剌剌的去拿?17年來所謂回歸後的香港已道德道義之低落與狗共不相伯仲!撿走解款車的劫匪小心以為發了橫財,因不勞而獲的財物而令自身麻煩事接踵而來,亦也可能丟掉生命,大陸人也未能倖免天理循環!


■G4S解款車昨下午駛經灣仔告士打道時跌出大量鈔票,途人瘋狂撿拾。讀者提供影片截圖
灣仔街頭昨下午上演一幕逾千萬元瘋狂搶錢場面,香港安全押運服務有限公司G4S一輛解款車押運約兩億元巨款途經告士打道時,解款車側門疑故障彈開,三個共載有約4,500萬元的膠錢箱跌出車,其中兩個錢箱封條爆開,一叠又一叠、每叠總值50萬元的500元簇新鈔從錢箱跌落馬路,部份鈔票散開亂飛,但司機沒察覺出事無停車,數十名途人在馬路瘋搶,10分鐘內掠得1,523萬元後逃去。
記者:劉柏麟 胡恩宏
案發現場在灣仔告士打道西行線近舊灣仔警署,被搶走的1,523萬港元,全屬於中銀香港所有,昨委託G4S將該批鉅款以及其他27箱總值兩億元的膠錢箱,由筲箕灣中銀香港金庫運往G4S位於長沙灣的總部。該批鈔票全為500元面額新鈔,500元紮成磚狀再由保鮮紙包住。
警員到場喝止執錢
昨午1時許,一輛G4S的解款車由一名車長駕駛載同三名解款員,到筲箕灣接載該批總值約兩億元的巨款後,沿告士打道駛至上址時,解款車左邊側門突然彈開,並跌出一個啡色及兩個藍色錢箱,其中啡色及一個藍色錢箱封條損毀箱蓋打開,箱內一磚磚的現鈔從箱內跌出馬路,部份紮好的鈔票更散開隨風飄揚,但解款車司機疑沒察覺出事,繼續開車,直至駛至中區干諾道中天橋近西隧入口,司機才發現側門打開,曾停車將門關上,但當時司機是否知道有錢箱跌出,有待警方調查。
據目擊者稱,錢箱跌出馬路,大叠面額500元的鈔票散滿慢線行車線上,大牛隨風飄揚,除吹過隔鄰中線,部份更吹向銅鑼灣方向,形成一條約30米長「錢路」。多輛車駛經包括兩輛的士、一輛客貨車、兩輛七人車及兩輛八人車,司機見有錢執先後停車落車執錢,未幾,又有10多名途人從行人路衝出馬路加入執錢行列,部份人為剛到灣仔用膳完的內地旅遊團團員。
事發時剛由聯合鹿島大廈經行人天橋往灣景中心的曾小姐稱,當時告士打道路面有多叠現鈔散落地上,其間有名外籍男子落車執了一叠鈔票後離開;未幾多輛的士停在路中,其中一輛「紅的」車上乘客見有錢執,竟叫司機停車,然後打開車門落車,彎腰快手快腳把鈔票「搬入」後座車廂,再叫司機開車絕塵而去。另有至少九人當中有西裝友、婦人及阿叔,部份人疑是內地遊客,嫌散落在馬路的錢少,見啡色錢箱內仍有很多磚狀鈔票,竟膽粗粗走近錢箱,並主動伸手入錢箱內,很有秩序地將箱內的一磚磚現鈔取出,部份人更即時拿住磚鈔上車離去。
約10分鐘後,有警員駕駛電單車到場,見有一名男子在地上執起10張500元鈔票高聲喝止,瘋狂的搶錢行徑才停止,惟錢箱鈔票已幾被執清。警方封鎖兩條行車線執錢,並根據錢箱的資料聯絡解款車公司及有關款項的物主,交通一度受阻,其間一輛爆炸品處理課的車輛駛經,亦停車協助,有市民一度以為發現爆炸品。其後數名G4S公司的人員到場協助調查。警員在現場執錢,但只執回兩錢箱的錢,經點算證實損失1,523萬元。

一人交還二百萬元
灣仔警區重案組已接辦此宗罕見搶錢案,並呼籲撿得該批款項的市民,盡快將錢交還,以免觸犯法例,因若將錢據為己有,可能觸犯盜竊罪。
消息稱至昨晚9時,警方已收到12人交還失款共360萬元,其中一人最多200萬元,最少為3,500元。
中銀香港發言人確認在告士打道失去的鈔票,是該行委託G4S運送,事後亦接獲G4S通知,是在運送途中出現問題,正展開調查。由於事件已交警方調查,不便透露詳情。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12-24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