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韓國解散親朝政黨 韓憲政史上首例


韓國憲法法院12月19日裁定,解散具有親朝鮮(北韓)背景的在野黨「統合進步黨」,撤銷該黨5名國會議員的議員資格。(newsis)
(記者文龍韓國首爾報導)
韓國憲法法院12月19日裁定,解散具有親朝鮮(北韓)背景的在野黨「統合進步黨」,撤銷該黨5名國會議員的議員資格。在韓國憲政史上,憲法法院宣佈解散特定政黨尚屬首次。
憲法法院裁定認為,按照統合進步黨的建黨理念,該黨試圖通過行使武力顛覆韓國的自由民主主義體制,並試圖修改韓國憲法,違反了民主主義的基本秩序。
憲法法院還提及統合進步黨議員李石基組織的祕密集會,證實李石基為首的祕密組織計劃在戰爭爆發時與朝方合作,對韓國採取武力行動。因此,在解散該政黨的同時,撤銷李石基等統合進步黨議員的議員資格。

韓國憲法法院12月19日裁定,解散具有親朝鮮(北韓)背景的在野黨「統合進步黨」,撤銷該黨5名國會議員的議員資格。(newsis)
韓國憲法法院是韓國的獨立司法裁判機構,由9名法官組成,在這次解散統合進步黨的裁決過程中,有8名法官表示贊同,只有1名法官表示反對。
統合進步黨是韓國2年前成立的一個左翼政黨,簡稱進步黨。該黨成員、國會議員李石基涉嫌「煽動內亂」的事件,於去年被韓國國家情報院曝光,以李石基為首的地下組織(RO,Revolutionary Organization)成員達130多名,由他帶頭舉行祕密聚會,發表「親朝」言論,並唱朝鮮的「赤旗歌」等,他們在聚會時謀劃破壞韓國通信和儲油等核心設施。
這次事件曝光後,在韓國一度引發軒然大波。據悉,這是韓國調查機構時隔30多年首次處理涉嫌「煽動內亂」的案件,尤其是作為在職的國會議員成為涉嫌謀反的主要成員,這在韓國實屬罕見。
2014年8月,韓國高等法院以「煽動內亂」等罪名,判處李石基有期徒刑9年,剝奪議員資格7年。
統合進步黨的「親朝」活動曾引發韓國各界強烈關注。去年11月,韓國法務部向憲法法院提出解散統合進步黨的請求。法務部認為,統合進步黨的活動違反韓國《憲法》,特別是李石基等人宣傳朝鮮的主體思想,試圖顛覆韓國體制,這與韓國憲法精神背道而馳。因此,該政黨應該解散。

來源轉自:
【2014年12月19日訊 責任編輯:林琮文】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