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美軍研製「光炮」 可1次擊落整個無人機編隊


「光炮」實際是一種高能微波電子武器。(AviationWeek視頻截圖)

美國陸軍將為M1131史崔克砲兵觀測車裝備雷射光炮。 (維基百科)
【記者張秉開/編譯】
美國陸軍研製「光炮」,一次可以擊落多架無人機甚至整個無人機編隊。
據《赫芬頓郵報》11月15日報道,陸軍的這種武器雖然有個科幻名稱——「光炮」(Phaser),但是一種高能量微波武器,而不是真正的雷射光炮。
該新型武器為軍火商雷神公司(Raytheon)研製,其詳情被列為絕密內容。目前外界僅得知「光炮」的發動機燃料為柴油,產生非常強的能量,而且為定向發射及很大的覆蓋面積,可以一次擊落數架無人機,甚至整群無人機。
報導說,一個影片披露該武器於2013年的測試情況,可見兩架無人機同時被擊落。
目前,無人機越來越趨向於體積小、攜帶方便、價格成本低,因此很容易被恐怖分子及敵方利用製造武器型無人機,而且能數百架編隊飛行,構成極大的威脅。
軍方基於這些原因而越來越重視試驗彈藥和導彈之外的各種非常規新技術和新武器。
《大眾機械》10月26日報導說,陸軍正在加緊實施雷射光武器計劃,與國防軍火承包商通用動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合作,測試八輪重型裝甲車史崔克(Stryker)安裝雷射光炮的情況。
陸軍擬採用車載雷射光武器擊落敵方來襲的各種武器,如導彈、迫擊砲彈、無人機和砲彈等。
《大眾機械》說,目前美軍已經研製出體積小、容易安裝的固態和液體雷射光發射裝置。
陸軍的目標是2018年實現M1131史崔克裝甲車(FSV)裝備18千瓦雷射光炮,執行擊落敵人砲彈的任務。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