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張德江提釋法 分析:藉人大挑戰習


分析指出,議員宣誓引發的人大釋法風波,是江派常委張德江藉此分化香港社會矛盾、藉人大坐實權力來針對習近平。(Getty Images)
【記者林怡、何佳慧、李逸/報導】
香港立法會宣誓風波歹戲拖棚,香港特首梁振英、江派陣營和親梁傳媒同步放風中共人大要釋法,引發大律師公會等香港各界強烈反對,2日晚間甚至有1,600人遊行抗議釋法破壞一國兩制和香港法治,使香港局勢升溫。分析指出,此次釋法風波是中共江派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藉宣誓風波在香港挑起亂局,以此坐實人大權力、挑戰「習核心」。
中共全國人大在中共名義上是最高權力機關,實際上則是被公認的「橡皮圖章」,最高權力由中共總書記掌握。習近平上任後,習江兩派發生激烈對抗,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為首的江派,恐懼失去最高權力後,其鎮壓法輪功的血債將面臨清算,因此,發動薄周政變,甚至試圖暗殺習近平。
在這些舉動一一失敗、江派政變集團被密集清理下,江派的最後手段是試圖藉江派現任常委張德江,坐實或擴大中共人大權力,執行地點就選在江派「軍師」曾慶紅控制長達20年的香港。
此次梁振英挑動「港獨」爭議、聲稱要請人大釋法,是江派試圖坐實人大權力的劇本,若人大主動釋法在香港形成先例,以後同樣可以介入其他事務,掌握凌駕於中央的實際管治權,成為名符其實的最高權力機關。
本報獲悉,習近平當局已內定要讓張德江、劉雲山及張高麗3名江派政治局常委在十九大出局,梁振英必定不能連任,就算釋法成事,江派3常委和梁振英的命運仍無法逆轉,並會面臨更嚴厲清算。

習認同釋法?中聯辦被指亂講
港媒《成報》2日在頭版發表評論文章,指中聯辦不斷有人放風,指此次釋法已獲習近平認同,但根據北京消息人士,「此言並非屬實」。另外包括港區人大代表田北辰、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在內的建制派,也都批評釋法不合適。
人大常委會議2日也在北京舉行。香港《基本法》明訂,若人大釋法,事前需先徵詢《基本法》委員會的意見,但《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以及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主任委員喬曉陽,2日出席人民大會堂會議時,都表示目前議程中並沒有排入釋法。

張德江借釋法坐實人大
中國問題專家季達分析,梁振英近日被批評借「港獨」、宣誓風波製造混亂,為其爭取連任製造政治資本。這次梁配合主管港澳事務的張德江,在宣誓案開審前放風釋法,可以推斷釋法是江派和梁振英藉此針對「習核心」,而非香港本身。
季達指,六中全會確立「習核心」,代表習近平在習江對抗中已佔絕對優勢,張德江此舉是想藉人大破壞「習核心」,同時製造亂局保住梁振英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
季達表示,在中共意識形態中,「民族主義」是壓倒一切的統治綱領。這次二位激進派議員宣誓中「支那」字眼挑動中共神經,對中共江派而言是「千載難逢」的機會,發動香港親共力量和各種協會組織登報「宣示立場」,激化社會氣氛。習近平受中共體制所限,在事件上或處於被動。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0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