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大陸熱賣山寨任天堂紅白機 網民:抄襲無恥


左圖為正版機,右圖為山寨機。(網路圖片)
日本電子遊戲製造商任天堂,當年推出的迷你「復刻版」任天堂主機FAMICOM,幾乎伴隨著大陸「70後」及「80後」的童年。11月,該機又推出內置30款經典遊戲的迷你機,掀起一股「紅白機熱」。不想,隨後在一週內,淘寶網上突然出現大量「山寨迷你紅白機」,標價低,且內置遊戲達400款,正版僅有30款。有網民指抄襲行為無恥。
在淘寶網上,有「紅白機」數十款相關產品,排在前列位置的便是近日再掀熱潮的「山寨迷你紅白機」。
日本網站 rocketnews24報導,淘寶上的山寨版迷你復刻紅白機,造型十分逼真,更令日本玩家咬牙切齒的是,山寨機內置的遊戲達400款遊戲,比起原裝正版多逾10幾倍。有的賣298元(人民幣,下同)、有的賣198元,有的更低至159元。更甚的是,「山寨迷你紅白機」還以贈送「132合1經典遊戲卡」等遊戲卡吸引買家。
這個數字遠超過正版迷你紅白機,內置有1983年至1993年11年間的30款經典遊戲。
不少購買了「山寨機」的用家留下「好評」:「滿滿滴都是回憶啊! 玩的完全不是遊戲,只是那些年的回憶!」
不過有網民對購買「山寨機」叫好表示反感:「一星期能山寨並且生產,中國的抄襲能力是世界第一。」「抄襲版權無恥。」 維基百科資料顯示,Family Computer(簡稱FC或FAMICOM)是任天堂發行的第三代家用遊戲機。日本版FC機身以紅色和白色為主,在華人圈中俗稱「紅白機」。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1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