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霧霾致成都機場萬人滯留 京津冀陷重污染


成都雙流機場能見度約50公尺,9,000餘名旅客滯留機場。(網路圖片)
【記者洪寧/綜合報導】
進入秋末初冬季節,霧霾捲土重來籠罩大陸各地。11月3日,四川成都雙流機場能見度僅有50公尺,機場被迫停航關閉,約有9,000名旅客滯留。北京、天津、河北等地也發布了霧霾重污染黃色預警。
成都 鄭州機場航班延誤
據陸媒報導,受大霧影響,成都雙流機場停機坪及跑道達不到航班起降標準,大面積航班延誤。四川省內多條高速公路也因大霧被臨時關閉。
四川省氣象台消息,11月3日早晨,四川南充、廣安、遂寧、資陽等9市,以及成都南部、達州南部、巴中南部、樂山北部有大霧,部分地方能見度低於200公尺,局部地方低於50公尺。

重污染造成成都市內天昏地暗。(網路圖片)

道路上的車輛紛紛打開霧燈,緩緩前行。(網路圖片)

嚴重霧霾籠罩下的成都。(網路圖片)
受霧霾影響,河南鄭州機場今早能見度約有100公尺,截至早上8時30分已有20班航班延誤。
石家莊發布重污染黃色預警
11月3日,河北省省會石家莊發布重污染黃色預警,該市實施重污染天氣Ⅲ級預警應急響應,市區三環以內車輛限號。
當日早晨7時許,大霧伴隨著交通高峰,使得路面能見度不到100公尺,車輛紛紛打開霧燈緩慢前行。此外,石家莊轄區也關閉了如黃石高速、新元高速等多條高速公路,多個方向的車輛分流。

石家莊發布重度污染黃色預警。(網路圖片)

網民在室內拍攝石家莊遭遇霧霾重度污染照片。(網路圖片)

石家莊霧霾重度污染。(網路圖片)
北京3次發布重污染預警
2日下午,北京就已發布了首個重污染黃色預警。此後,全市停止土石方、建築拆除等施工作業;中、小學及幼兒園也從3日至5日停止戶外活動。
中央氣象台數據顯示,3日上午,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東中西部、陝西關中、湖北東部、安徽北部、四川盆地等地的部分有大霧。其中,河北中部、河南北部、山東南部、安徽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低於500公尺的濃霧,局地有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強濃霧。

霧霾造成首都機場能見度驟降。(網路圖片)
在未來3天裡,北京、天津、河北省石家莊等城市空氣質量會達到重度污染,部分城市在一定時段內可能出現嚴重污染。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0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