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釋法風波 富豪高官歸邊


(大紀元)
【記者李玲浦/香港報導】
擾攘近月的香港青年新政2名議員宣誓風波,高院昨日就特首梁振英、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主動提司法覆核一案開審,宣佈押後裁決。被批評衝擊「一國兩制」,由梁振英主動挑起的「人大釋法風波」,在開審前未能釋法,預料下週一有結果。連日來各大富豪、高官、名流、政黨團體紛紛就事件歸邊表態,公開撐梁振英釋法者寥寥,反而和梁切割者眾,不少人紛紛轉口,甚至包括提出司法覆核案的袁國強。
目前,江派媒體就兩名議員言行大肆炒作,藉民族主義刺激港人,和梁振英大唱雙簧。配合炒作的還包括,前大陸首富馬化騰等近百名中港富豪,罕有地在香港刊登頭版廣告聯署,公開譴責兩名議員反華。經調查該批大陸富豪不少兼具政協身份,是江派掌控的深圳同心俱樂部成員,和香港滋擾法輪功的「青關會」(香港青年關愛協會)屬關聯團體。
《大紀元》獲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表示,該批江派富豪高調表態,目的是爭取政治資產博入政協,但看錯形勢。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六中全會後,習近平核心地位確立,當局正全力調查和清理江派,梁振英、張曉明地位勢必不保,釋法與否反在其次。誰不靠攏習近平,繼續和江派結盟,支持梁振英,「等於失去機會」。

撐梁百名富豪屬深圳同心俱樂部
昨日高院開審司法覆核案,屬江派媒體的《環球時報》社評繼續炒作「反港獨」事件,聲稱要將梁頌恆和游蕙禎徹底逐出立法會,是全國13億人的要求和意志。和環球屬同一論調的言論,近日在本港多份報章也有見到。
除了一眾親共社團外,最矚目的是騰訊(00700)創辦人馬化騰、信義玻璃主席李賢義、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順豐速運總裁王衛等96名商界名人,星期三在《星島日報》頭版刊登聯署,譴責梁游兩議員辱華,要求依法撤銷兩人的議員資格。前一天,同一批富豪亦在《信報》頭版刊登廣告。
事件引起各方熱議。近月連續炮轟江派亂港的《成報》披露,此名單中「絕大多數是與中聯辦關係密切的團夥,當中不乏是內地省市的政協及人大身份,與西環的利益是唇齒相依」,建議中紀委調查。
據本報調查,聯署的96人,全部都是深圳同心俱樂部成員。
該俱樂部據稱由中共深圳統戰部牽頭,於2012年9月在深圳五洲賓館成立。由30多名在深圳投資的中共全國政協委員、全國人大代表為發起人,成員至今有133人。成立儀式和多個活動中,包括中聯辦、統戰部等中共官員均有出席。
這個圈子堪稱富可敵國,除多位前大陸首富外,不少平時甚為低調的富豪,近年來在香港搶豪宅,手法驚人。包括主席陳紅天,今年6月以21億元購入山頂歌賦山道15號別墅,呎價約22.8萬元(港幣,下同),創全球別墅呎價新高。另一名成員,鴻榮源集團賴海民家族,今年7月則以3億港元,購入山頂施勳道3號一套別墅,呎價高達22.04萬元,創全球分層豪宅最貴紀錄。

和江派關係密切多人有案底
翻查記錄,在今次聯署名單中的成員,不少和江派關係密切,擔任常務副主席的李賢義,是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的親家,另一名常務副主席馬化騰,被指和周永康有交集。被稱為大陸高官的「公共情婦」、軍旅歌手湯燦曾擔任騰訊代言人。
多人還因此惹上官非,傳出被查等醜聞,公司財富大幅度縮水。
擔任俱樂部副主席的佳兆業創始人郭英成,被指和深圳市委高層、前政法委書記蔣尊玉關係密切。在前年底爆發的佳兆業鎖盤風波中,郭英成一度失聯,其後又傳出「深圳預警名單」,牽連範圍包括17家深圳地產富商,被指遭調查,亦屬同心俱樂部成員。
有「深圳李嘉誠」之稱的東海聯合集團主席、中共全國政協委員黃楚標,被捲入前特首曾蔭權受賄案,公司生意大受影響,前不久他投資的DBC也面臨財困而關門。
黃楚標的發家被指與深圳落馬的前市長許宗衡有關。黃還是梁振英的生意夥伴,和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關係密切。
值得留意的是,同心俱樂部成立後,網站透露,捐款過百億元。其成立的「同心慈善基金」,聲稱是受中共統戰部指導,翻查記錄,其捐款多給江派掌控的中共政法委系統,幕後支持香港地下黨系統,攪局香港。

捐款青關會相關團體9000萬
比如,今年8月,反佔中團體、工聯會旗下的「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在一個名為「的總愛心行動」啟動儀式中,獲同心俱樂部高調捐款。主席陳紅天,以及多名成員分別認捐2000萬,共達9000萬。
「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總代表,為「同心護港大聯盟」發言人曹達明,多次參與反法輪功的活動。「同心護港大聯盟」,和經常滋擾法輪功的「青關會」一樣,為滋擾新唐人舞蹈大賽的八大愛字頭組織之一,屬中共政法委旗下的610分支機構。今年7月在旺角麥花臣場館外,派出大量中共特務滋擾。當中不少是大陸人士。曹達明在兩年前的雨傘運動中,更因涉攻擊被捕。
此外,「同心慈善基金」向陸豐市捐贈800萬元人民幣,支持深圳市政法委所謂扶貧工作。
「同心慈善基金」又向深圳關愛行動多次捐款,該行動由江澤民親戚、廣東省政協主席王榮擔任組委的深圳關愛辦主辦。深圳關愛辦和深圳關愛協會經常密切合作,推行所謂的關愛行動。而深圳關愛協會被指是「青關會」的上層機構。

政協遭清洗站台江派無前程
據接近中南海的權威消息人士向大紀元透露,這些江派富豪富可敵國,靠官商勾結斂財,正是習近平當局清洗的目標。
該消息人士說,政協正面臨整頓,前兩天中共政協常委開會,王岐山發言,要清理政協隊伍,「不准不純份子混入隊伍」,更稱「哪有用錢買的政協」。
他稱,因為省級政協名單還未定,這幫富豪為何要高調站台,不惜插手香港事務,破壞「一國兩制」,「是為了撈取政治資本」博入政協。呼籲中紀委調查這幫富豪名單,「查查他們的錢從哪裏來,和江澤民家族有甚麼關係。」
中國問題專家季達表示,隨著習核心的建立,預料圍剿江派的速度會加快。隨著國際追贓的擴大,國際銀行也不敢再收貪官的錢。要辦好中國經濟,缺發展資金的話,多抓江派貪官,抓一個就追繳一大批資金。
季達又指,現今不少富豪都重新站隊,和江派切割,有的在觀望,有的都不敢回大陸,「誰再不靠攏習近平,還在和江澤民派系結盟,等於沒有機會。」

本港富豪高官拒挺梁振英
另一方,本港富商、高官拒挺梁振英釋法。據知,連和梁振英提出司法覆核的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亦極力反對釋法,認為宣誓風波一事可在本地司法系統內解決。
早前宣佈競選特首的退休法官胡國興,昨日稱,司法覆核案件未審亦未判,如果人大常委會期間作出釋法,時間不適合,步驟亦不正當,對法官帶來不必要的壓力。
連建制派、一眾梁粉富豪亦封口,不敢為梁振英釋法出口術。
早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均拒表態,是否支持梁振英連任。獲梁頒授大紫荊勳章的陳永棋,只肯讚胡國興和曾俊華,但不肯表態挺梁。
權威消息人士透露,梁振英主動挑起釋法風波,目的是博亂局中爭取連任的機會。但北京高層已表明,無論釋法與否,梁振英、張曉明地位勢必不保。梁振英馬上面臨的就是UGL調查,「肯定無法連任。」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0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