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律政司將入稟促判劉小麗宣誓無效


圖為劉小麗。
政府繼「踢走」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後,計劃進一步要將立法會議員劉小麗趕離議會。律政司已去信高等法院,待上訴庭今日就梁頌恆及游蕙禎宣誓無效上訴案作出裁決後,便會入稟要求宣告立法會議員劉小麗宣誓無效,同時申請司法覆核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准許劉小麗重新宣誓的決定。梁君彥昨日回應時強調,批准劉小麗重新宣誓時有徵詢法律顧問意見,認為容許她重新宣誓,是當時最好的決定。
劉小麗在首次宣誓時用超過10分鐘逐字讀出誓詞,梁君彥裁定她宣誓無效,但讓其重新宣誓,而上訴庭今早會就梁頌恆及游蕙禎失去議員資格提出的上訴頒布書面判決,律政司則已去信高院及劉小麗的代表律師,表示上訴庭作出裁決後,有助為接下來的司法覆核案提供較清晰指引,故本周後期或下周初將入稟。律政司又質疑劉小麗10月12日首次宣誓未能有效完成,認為政府可根據《立法會條例》第73條就議員喪失資格提出法律程序,要求法庭宣告其宣誓無效,而律政司將同時代表特首要求司法覆核梁君彥10月18日准許劉小麗重新宣誓的決定。

涂謹申斥圖推翻選舉結果
律政司發言人回應《成報》證實,擬就劉小麗和立法會主席展開法律程序,因法律程序或展開,現階段未能進一步評論。梁君彥則表示已收到政府書面通知,知悉政府擬提司法覆核,但強調批准劉重新宣誓是當時最適當做法,「當時我們看過很多文件,包括我們自己的法律顧問意見,亦看過以往立法會做法,也有外聘資深大律師,所以這已是當時最好的決定」。他表示立法會在政府正式提出訴訟後,交法律事務部會研究。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涂謹申認為政府今次並非針對「港獨」,批評有其他不良動機,試圖推翻立法會選舉的結果,協助建制派取得最大利益,並向中央展示自己「好打得」以爭取連任;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則認為政府只是依法辦事,不評論有否政治動機。

來源轉自:
【2016年11月30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所有評論非本站立場,有疑似影射幸勿對號入座。)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