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香港普選草案公佈 港人做好全面抗爭準備


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次會議,26號上午舉行分組會議,會議決定將香港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定草案,提請人大常委會會議審議。不過,爭議問題引發「佔領中環」等團體的抗議,他們紛紛表示,將在8月底啟動「佔中」行動。
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主持召開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會上公布了香港特首普選的決定草案。草案中提議,參選人須至少獲得超過一半「提名委員會」委員的支持,才可以正式成為候選人。而候選人人數訂在2至3人。
根據《香港基本法》第45條,普選行政長官的候選人是「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但香港社會普遍關注「提名委員會」是否能夠做到真正的「有廣泛代表性」。
今年1月,由12個香港「泛民主派」政黨及團體聯合成立的「真普選聯盟」,提出「提名三軌制」方案,建議參選2017年香港行政長官者,可以透過三種方法取得提名,方案除了「提名委員會」外,還包括「公民聯署」提名和「政黨」提名。
不過,香港媒體引述「可靠消息」說,人大常委將確定「提名委員會」為特首候選人的唯一提名機構。而「提名委員會」是按照目前的選舉委員會組成。草案列明「提名委員會」人數維持1200人。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如果真的(需要)投票過半數,可能出現一些人被投票出來,不能夠參選。比如說,在香港裡面有不同政見的一個人,比如說,一些政見跟北京不太相同的,他就不能進去被人選擇。」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作為真普選聯盟的召集人,我們當然是非常失望,極度的遺憾,目前人大常委的決定,基本上是說:2017年香港行政長官的選舉制度,是一個三選的制度。按這樣的情況來看,香港人在這個選舉裡頭,根本沒有真正的選擇,與這個選舉,也沒有,有意義的競爭。」
香港《南華早報》27號引述「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的話報導說,一旦人大常委的決定等同表明不會有「真普選」,「民主黨」就會參與「佔領中環」行動。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香港「和平佔中」組織及「泛民主派」,計劃在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9月1號來港為所謂政改「宣旨」前,宣佈啟動「佔中」行動,最快將在9月底「全面佔中」。
很多香港市民在媒體報導文章後面留言說:「雞蛋終於要挑戰石牆。無奈。就算雞蛋碎裂,石牆必有痕跡。我們不想佔中,只是被「你們」(逼)迫要佔中。 」也有人說,「我們香港人受夠,已沒有退路,向全面抗爭做好準備。抗爭到底。 」
香港「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表示,「真普選聯盟」不是一個行動的組織,但是「真普選聯盟」會支持其他組織和平抗爭。
鄭宇碩:「我們相信和平的抗爭是一個積極的態度,因為這表示我們絕對不會放棄,在目前的情況下,我們爭取的不單是一個民主的選舉制度,這個選舉制度一但會爭不到,而且我們香港人的核心價值,我們香港人的生活方式也會受到威脅,最後香港會變成中國大陸一個普通的大城市。」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香港學生團體「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中共人大常委會一旦通過設立多重障礙的特首選舉框架,將發動罷課。
8月31號,中共人大常委會將通過特首選舉草案,香港特區政府隨後將向立法會提出修改產生辦法的議案,爭取全體立法會議員三分之二多數通過。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2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