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紅色富豪羅康瑞業績大幅下滑 百億資金受困

★紅色富豪羅康瑞業績大幅下滑 百億資金受困 和上海幫關係密切 強遷嘗惡果 拒再參與動遷項目

和上海幫關係密切的香港「梁粉」富豪羅康瑞,近期負面新聞不斷。除了被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三子胡德華告上香港法院外,旗下的瑞安房地產(00272)中期業績亦大幅度下滑,純利按年跌24%至7.97億元人民幣。(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李玲浦香港報道)
和上海幫關係密切的香港「梁粉」富豪羅康瑞,近期負面新聞不斷。除了被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三子胡德華告上香港法院外,旗下的瑞安房地產(00272),繼13日發出盈警後,27日中期業績亦大幅度下滑,純利按年跌24%至7.97億元人民幣。

業績大幅下滑,「上海姑爺」羅康瑞出席業績會時,明顯心情沉重,雖然對傳媒有問必答,但多數時間鎖緊眉頭。(李真/大紀元)
羅康瑞在業績會上,坦言因上海多個強遷項目進展緩慢,百億資金被困,宣佈不再參與動遷項目,集團並宣佈向鷹君出售上海兩間酒店,以及分拆中國新天地上市,以減少負債。
業績大插水,「上海姑爺」羅康瑞出席業績會時,明顯心情沉重,雖然對傳媒有問必答,但多數時間鎖緊眉頭。他在業績報告上,直言大陸房地產市場波動,對集團交易量及樓價造成負面影響。「我們及不少同業均感到備受挑戰,完成全年銷售目標將是一項挑戰。」

瑞安房地產董事總經理和執行董事黃勤道、主席羅康瑞、董事總經理和財務總裁尹焰強。(李真/大紀元)
瑞房退出強遷 改由中共地方政府負責
羅康瑞八十年代進駐上海淘金,搭上江澤民、韓正等多名上海幫富豪開發地產,羅迅速致富,登上福布斯富豪榜。從上海新天地開始,以所謂的「舊城改造」強拆趕走居民,並借此模式將版圖拓展到全國各地。
不過,在居民抗議之下,羅康瑞遭遇拆遷困境,拆遷進度緩慢,砸進去百億巨額資金難收回,他在記者會上直言感到壓力。
他在回答大紀元記者提問時承認,公司今後不再參與新的拆遷項目,「現在強遷力度放緩,我們百多億還放在動遷裏面,對我們資金壓力很大。」
至於未來發展模式,他表示,會考慮與地方政府合作,拆遷工作由政府負責,發展商不再投入參與,「拆遷完之後再給我們,否則一拖就是三、五、七年...」。
根據年報,瑞房在上海的拆遷項目,鄰近新天地的上海瑞虹新城2號及9號地皮於6、7月完成拆遷,但1號及7好地皮還處於拆遷過程之中,預期要2017至2019年才可推出有關地段預售,此外還有黃浦區的上海太平橋餘下部份,瑞房於過去五年已為這兩個項目的拆遷工程,投入120億元人民幣,但至今仍未能帶來任何收益。

出售酒店 分拆上市 圖挽危機
瑞房(00272-HK)並公告,向鷹君(00041-HK)出售位於中國上海閔行區虹橋商業核心區名為虹橋天地酒店之酒店項目,涉及資金9.65億元,另又以不超過6億元出售,新天地朗廷酒店項目。
羅康瑞表示,由於兩酒店經營表現欠佳,且並非公司主業,故予以出售,預期交易完成後可令負債率下降至少5個百分點。他又透露,未來數周會再有規則性的出售事項公佈。
對於中國新天地分拆一事,羅康瑞指,新天地不能吸納瑞房所有商業項目,預計初期會注入上海及主要的二線城市項目,並維持明年下半年分拆上市的目標。
至於早前報道的31名外國投資者退出,曾投資瑞房多個項目,並由朱玲玲妹夫洪錦標打骰的Trophy Property Development Fund,羅康瑞承認確有此事,但就指有其他投資者正在洽談之中。

回應胡德華訴訟案 聲稱不知情
另外,周永康下台後,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三子胡德華的公司,本月初入稟香港高等法院,控告羅康瑞旗下的另一間公司──瑞安建業,5年前以暴力及威嚇手段強佔北京地產項目「楓橋別墅」,更將相關文件偷走。此案被認為是習近平清理上海幫的一個訊號。
羅康瑞被問到對訴訟的回應時表示:「這個項目我們沒有見過,根本沒有參與。」並推到曾擔任瑞安建業行政總裁的瑞房執行董事黃勤道身上,由他作答。黃就指,有關案件國內曾報道過,瑞安建業將該項目賣出去很久了,案件現上了法院,不方便回應,更說老闆「連項目見都沒有見過。」
瑞安房地產每股盈利10分,派中期息2.2港仙。股價昨日報收2.050元,降0.05元。

和上海幫關係密切 力挺梁振英上台
現年67歲的羅康瑞,因在上海、北京等地開拓地產王國,曾捲入社保基金案,又被胡德華在國內多次控訴,但都逃過制裁,被指後台強勁。
上海鄭恩寵律師曾對大紀元表示,羅是當年因強遷東八塊而入獄的周正毅式的富豪,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前任和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韓正,還有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賈慶林、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等江派高官關係密切。
羅康瑞同時在香港力挺江派代理人、地下黨特首梁振英上台,被視為梁振英的「金主」。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28日訊(責任編輯:依玲)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