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外媒:軍機對峙頻發 美國質疑中共軍隊分裂


繼此前美國P-8海神巡邏機遭中共戰機近距離挑釁後,8月25日台灣防空識別區又多次被中共飛機侵犯。種種跡象,讓美國懷疑中共軍方已經失控。(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
8月26日台灣空軍證實,台灣4次緊急起飛戰鬥機攔截中共軍機。此前,美國譴責一架「危險的」中共戰機攔截美國海軍巡邏飛機。美媒報導,美國質疑中共軍隊失控。一名美國官員透露,美中軍官週三將在五角大樓舉行會談,討論行為規則。
中共戰機頻繁製造 「險情」
8月26日台灣空軍證實,週一,中共軍用飛機侵犯了台灣防空識別區四次。台灣不得不緊急起飛戰鬥機,攔截中共軍方的「運八電子偵察機」。
上週二,五角大樓說,在南海國際空域,一名中國戰鬥機飛行員圍繞著美國海軍P-8海神反潛艇和偵查飛機做特技動作。在某一個時刻,這架飛機跟海神相距僅九米,然後在它上方作出滾筒動作。
美國國防官員透露,在三月份、四月份和五月份都發生過其它貼身攔截。
此前,中日戰機也多次發生「逼近」事件。

中共挑釁可能演變成更廣泛的危機
路透社8月26日報導說,雖然本週在五角大樓的討論是在最近事件很久之前就計劃好的,但是它們觸及美國對中共軍事行為擔憂的核心問題:即中共挑釁可能演變成由在爭議海域的軍事誤判而點燃的一個更廣泛的危機。
中共對於南海和東海的戰略將自己直接跟美國盟友越南和菲律賓對抗,同時文萊,台灣和馬來西亞也對爭議海域的部份地區宣示主權。
一名美國國防官員告訴路透社,這次會見涉及一個工作小組,他們討論在空中和海上活動行為的多邊標準。官員說,美國海軍作戰部助理副部長、海軍少將詹姆斯•福戈將參加會談。
中共國防部證實,它已經派出代表團到美國參加「協調工作小組會議」,但是沒有說哪些官員參加。它對路透社表示:「旨在落實由兩國領導人達成的相關共識,並促進建立中美之間在公海上的海軍和空軍安全行為準則。」
最近幾年,美國和中共軍隊加強了他們之間的聯繫。但最近的攔截顯示,那些增加的接觸並沒有消除摩擦。
在2001年四月份發生了一個類似的事件,中共殲8戰鬥機在同一區域激進地攔截一架美國EP-3E偵察機,導致碰撞以及中共飛行員死亡,並迫使美國飛機緊急著陸於中國海南島。24名美國機組人員被扣押11天,直到華盛頓為事故道歉。這次碰撞在小布什的第一屆政府的早期惡化了美中關係。
中共否認在最近的事件中做錯事,並指責美國進行「大規模和高頻率的近距離偵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柏莎棋回應說,美國的行動採用的是「透明的方式」。柏莎棋說:「我們讓其它國家——包括中國——知道我們的計劃。」

中共攔截美機 美國質疑中共領導人對軍隊掌控能力
《華爾街日報》質疑,誰控制著中共軍隊?這個問題一再浮現在外國政府和中國觀察者的頭腦裡。五角大樓也再次提出這個疑問。它暗示最近中美軍事飛機之間的高危險空中對峙可能是由一名流氓中共飛行員或飛行中隊挑起。
一名高級美國軍官對《華爾街日報》形容8月19日的攔截說:「有些事情不正常。」中共正在試圖與美國建立好的軍事關係,卻在中國南海海域發生這樣的事情。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流氓飛行員的解釋符合五角大樓官員和美國分析家長期以來對於中共領導人對軍隊掌控的疑問,以及對於軍事指揮官管理前線軍官和飛行員的能力的疑問。
它也幫助美國官員解釋了,在雙方都說軍事關係在改善的時刻,這樣的對峙如何可能發生。
然而一些分析師仍然不能被「流氓飛行員」的解釋說服,認為中共軍隊不會允許自由行動的空間。「不可能這是一個由飛行員作出的決定。」漢和防務總編輯平可夫說,「中共軍隊是蘇聯的學生,他們做的每件事都是受地面控制的。」
中共軍隊曾經運營從工廠到政府機構的一切,它今天在中共政治當中仍然是有影響力的,並且在十年軍事集結之後有了新武器和裝備。但是軍隊的腐敗仍然是一個問題,專家甚至中共領導人都質疑它的戰備。
五角大樓的「流氓飛行員」的鑑定可以回溯到2001年4月的事件。美國最初將批評對準北京,但是最終將相撞歸咎於中共飛行員王偉,它形容他是一個「牛仔」。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議員Pat Roberts告訴美聯社:「這個飛行員甚至飛到我們飛行員的身邊並向他們展示他的電子郵件地址,顯示他是一個多麼好鬥的飛行員。」

中共軍事指揮鏈受侵蝕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2001年偵察機的事件鞏固了美國的看法,即中共的軍事指揮鏈受到侵蝕,北京對日益資金雄厚的軍隊控制薄弱,增加了地區風險並威脅跟美國的關係。
一些事件在美國官員頭腦里加強了這種概念,即中共文職領導人和官僚在軍事事務上可能溝通不暢。在2007年,美國航母小鷹號被短暫禁止進入長期停靠的香港港口。
美國官員說,中共軍隊在2011年似乎再次獨立行動。就在美國國防部長蓋茨按計劃跟中共前主席胡錦濤會談前幾個小時,軍隊進行了首次隱形戰鬥機試飛。當時一名高級美國國防官員說:「顯然文職領導人不知道這個試飛。」
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軍事分析家Sam Roggeveen說,他認為美國對於最近空中對峙作出所謂「流氓飛行員」的解釋只是五角大樓一個微妙的努力,以避免損害改善兩國軍隊之間關係的努力。
分析認為,習近平雖然軍權在握,但是仍然有可能出現政令不出中南海的現象:在地方上表現為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分裂,在軍隊就是上層和基層的分裂。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27日訊(責任編輯:孫芸;覆核編輯:姜斌)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