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中共廢「一國兩制」說激反彈 泛民登高拒「下跪」

★中共恐嚇升級,香港普選民意更高漲,毀一國兩制等如毀去中英聯合聲明,也就等同默認香港獨立成國!










約六百港人8月24日參與和平佔中發起的登山活動,強調不屈不撓爭取普選,民主派議員為和平佔中打手印。(蔡雯文/大紀元)
(記者林怡香港報道)
中共人大常委會8月25日起將審議由香港特首提交的政改報告。此前,香港泛民主派先後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會面,換來的結果是「分歧嚴重」。
兩名中共官員擺出強硬姿態,宣稱普選關乎「國家安全」,並暗示將用強硬手法對付「佔中」。中共當局更借一些親共人士之口出言恐嚇,佔中可能觸發香港「沒有了一國兩制」。連串強硬舉動已激起香港主流民意更大反彈,香港泛民主派表明無懼恐嚇,和平佔中也如箭在弦,已進入鋪排行動細節的籌備階段。
泛民議員繼之前簽署承諾書後,星期日(8月24日)與和平佔中三子發起「民主登高」,藉此振奮士氣,約有600人參與。他們強調若人大「落閘」,作出提委會半數提名或限制特首候選人人數等決定,則必定發動全面佔中行動抗爭。

泛民登高為民主打氣
香港民主派會晤張曉明及李飛後紛紛表示,對中共落實香港真普選不存希望,重申如北京「落閘」,將透過參與和平佔中啟動民間抗爭。星期日,泛民主派與佔中三子發起「民主登高」,藉此振奮士氣。
約600人8月24日下午1時聚集在香港公園,佔中三子之一戴耀廷脊骨有傷也到場打氣,他透露佔中發起人會在中共人大常委會8月30日就香港政改拍板當天,與真普聯、民主黨、民陣、學聯和學民思潮等團體開會商討形勢,「我們估計如果人大常委的決定是全面『落閘』,我們就一定會部署接著一波一波的抗爭行動,最高峰就會是全面的佔領中環行動。」如果人大只否決公民提名,屆時可能只有部份團體發起行動,他們會討論如何支援。
戴耀廷又說,過去一個月的反佔中活動,發出一些荒謬的言論,搞得烏煙瘴氣,令很多義工及支持者很氣憤,今次藉登高活動團結大家,有機會看得遠些,不會像有些人為了眼前利益收錢反佔中。
有分析認為,中共借某些親共人士之口對香港進行恐嚇,揚言準備放棄「一國兩制」,實質是要分化瓦解佔中的支持力量,力圖推行中共版的政改方案。但中共越強硬,便越激起港人反彈。

「人心不死就不會輸」
登高分為約40組進行,每組十多人,由香港公園步行上山頂,全程6公里。戴耀廷表示,今次活動可同時操演人流管理工作。
參與登高的另一位佔中發起人陳健民,以「人心不死就不會輸」來勉勵登山人士,強調就算中共拋出高門檻的特首選舉、發動佔中後仍要繼續爭取真普選。

約六百港人8月24日參與和平佔中發起的登山活動,強調不屈不撓爭取普選。圖為民主派元老李柱銘(蔡雯文/大紀元)
佔中發起人之一的朱耀明牧師則在終點山頂公園等候大隊,他勉勵港人面對強權抹黑也不能放棄,「所有爭取民主的人都在歷世面對抹黑,追求民主的人都被視為暴徒、顛覆社會、不愛國。」
多位泛民立法會議員也參與登高,包括民主黨的何俊仁、劉慧卿、單仲偕;公民黨的梁家傑、陳家洛、毛孟靜;工黨的李卓人、何秀蘭,以及新民主同盟范國威等。他們並在終點再次一起宣讀政改承諾書,堅拒政改「袋住先」。
學聯則表示,正在聯繫各大專院校的院會及屬會,將視乎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或於9月中發起罷課。
評論認為,京官的言論,體現中共懼怕香港落實真普選後,與國際社會的普世價值接軌,會對中共政權造成衝擊,港人應繼續凝聚社會力量發聲抗共。

暗示強硬手法對付佔中
中共人大常委副秘書長兼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上週四(8月21日)起一連三天在深圳與香港民主派和港區人大、政協等各界人士開座談會,接連發表措辭強硬的言論,否決體現港人意願的公民提名,暗示特首選舉提名門檻必須過半,並再次強調特首必須「愛國愛港」。外間普遍認為,所謂「愛國愛港」,其實就是愛共產黨。
8月22日最後一場政改座談會上,李飛更以強硬態度針對佔中,聲稱如北京「屈服」於這些「激進違法活動」,「香港將永無寧日,國家將永無寧日」。他擺出不惜一切「面對這個災難」的姿態,一再暗示當局將用強硬手段打擊和平佔中。

親共派發恐嚇:中共要「棄一國兩制」
接下來的兩天,香港一些親共人士順應李飛的強硬姿態發聲恐嚇港人。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迺強23日在一公開論壇上稱,中共已經將政改定性為「香港管治權的爭奪」,一步都不會退讓。又說若佔中發生,可能拘捕很多人,監獄不夠用,香港特首可請求中共駐港部隊協助,借用軍營拘留被捕人士;屆時香港進入緊急狀態,大陸的法律將在香港生效,「實際上就是沒有了一國兩制」。
同日,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出席活動時,引述城市大學公共政策學系教授葉健民的文章稱,「激進派」的主張,背後「有深層的對共產黨的排斥敵視」。
有「左王」之稱的中共全國政協委員、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邵善波出席電台節目時,更不諱言所謂「國家安全」就等於共產黨的安全。
與此同時,建制派人士中也傳出另一種聲音。被視為溫和建制派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說,國家安全和公民提名屬不同層次的概念,將之並列不恰當;又認為保障國家安全與普選並無矛盾。他呼籲市民就算不滿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也希望能保持理性,不認為現時就要說「落閘」或「閂門」。
對於李飛在座談會最後一天揚言,不讓政改通過的人須承擔責任,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昨日出發到北京出席政協會議前表示,若政制原地踏步,中央、特區政府及立法會三方都有責任。他希望人大常委會的決定留有充份空間,讓港人在本地立法層面討論。

中共懼普世價值力阻政改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表示,中共實際害怕的是普世價值,懼怕外國透過勞工、中產及知識份子、傳媒、互聯網、非政府組織及青少年等多方面影響中國,「所以它常常講的外國勢力只是一個外衣,而它怕的是這些外國勢力、外國力量在意識形態和普世價值方面影響香港,所以它怕的是普世價值,它說的國家安全事實上是政權安全。」他認為港人可繼續凝聚社會力量,鞏固主流力量發聲抗共,但要避開出現武力對峙的局面。
資深傳媒人程翔在一個論壇上表示,九七後,每當香港政制發展到關鍵時刻,都會遇上「極左」勢力干擾。他說,這種來自中共「左傾」表現在幾個方面顯示,包括敵情觀念太高,譬如李飛所揚言「17年來,一直有人要謀求恢復英國的殖民地統治」,實際上沒可能;再有是立足於鬥爭,「由上至下,由領導鼓勵發動鬥爭」,動員親共陣營舉行反佔中活動。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25日訊(責任編輯: 何嘉林)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