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中共軍機進入防空識別區 臺灣空軍戰機4次升空攔截



中華民國空軍作戰指揮部參謀長熊厚基少將(左)26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大陸「運八電偵機 」於25日兩度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空軍戰機隨即升空攔截。(中央社)
(記者鍾元臺灣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空軍作戰指揮部26日證實,25日空軍偵獲中共運八電偵機2架,分別於上午8時33分(去程)、10時56分(返程)及下午2時31分(去程)、4時57分(返程),自臺灣防空識別區(ADIZ)西南緣進管,進入管制10分鐘後脫離。空軍派遣幻象、IDF戰機4次升空攔截。
臺灣空軍作戰指揮部參謀長熊厚基少將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表示,國軍在25日上午8時33分、下午2時31分,在臺灣防空識別區內西南角地方偵獲「運八電偵機」,高度約2萬2,000呎,「運八」進入約10分鐘。
他說,「運八」兩度進入臺灣ADIZ,等於進出4次,空軍分別派出幻象、IDF經國號戰機升空攔截,「我們一直跟隨,直到它離開ADIZ」。
熊厚基強調,防空識別區是國家主權象徵,國軍責無旁貸,一旦有別國飛行器進入此區,國軍都按照國軍突發狀況處置規定因處,一切以國家安全為重。不管大陸或國外軍機進入此區,國軍一定會有因應作為。
空軍司令部表示,國軍偵獲不明機進管時,即依相關規定實施無線電廣播警示及執行防空攔截等戰術處置,並依指示保持適切戰術位置監視,直至出管為止。
而對於不明機逾越海峽中線以東或進入臺灣防空識別區域內,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應處原則,除實施無線電廣播警示外,並派機執行攔截監控,維護中華民國領空安全。
2011年8月中共兩架蘇愷30戰機,也曾飛越海峽中線威脅臺灣領空。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曾表示,當天有2架中共蘇愷27戰機短暫飛越海峽中線,旋即返回中共的領空。
中共2012年片面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ADIZ),引發美、日、韓抗議,中共也不斷派軍機進入和臺灣防空識別區重疊的區域,臺灣國防部長嚴明曾公開表示,中共此舉「不友善」。嚴明也證實,中共軍機2012年11月26、27與29日在爭議領空3次攔截美、日軍機。
臺灣媒體關注中共派出運八電偵機,是否測試臺灣空軍的偵測能力和對外機闖入識別區的反應。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表示,政府應向大陸抗議,運八戰機飛到臺灣領空來,是嚴重國防安全事件,絕不能等閒視之。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26日訊】(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