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中國官媒稱59名“暴恐分子”37名平民在新疆莎車襲擊中喪生


新疆哈密警察進行反恐練習(路透社提供)
(作者 夏榕)
法新社北京電稿引述新華社今天(8月3日)報導,新疆喀什地區莎車縣7月28日突發的暴力事件,同時也是五年來死傷人數最多的一次,中國官方正式公佈死亡人數。新華社稱,新疆當局宣布莎車襲擊事件導致37人死亡,被打死的37位民眾中,35名是漢族另2名是維吾爾族。另外,處置過程中,警方擊斃59名“暴恐分子”及逮捕涉案“暴徒”215人。
新華社還說,新疆公安也繳獲“聖戰”旗幟,以及大刀、斧頭等做案工具。報導引述新疆自治區政府的指控,將周一攻擊莎車警局和其他政府辦公樓事件,定調為一起“境內與境外恐怖組織相互勾連,有組織、有預謀、計畫周密、性質惡劣的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
此前,本台上海特約記者7月30日發來有關喀什地區在開齋節發生嚴重暴力事件的報導。但據悉,一開始中國官媒並未報導此一事件,直到當天晚些時候,新華社才說:新疆莎車發生一起嚴重暴力恐怖襲擊案件,一夥暴徒持刀斧襲擊艾力西湖鎮政府、派出所,並傷及數十位民眾。
隨後,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表示,由於中國封鎖訊息,新近發生在莎車的暴力衝突無法確認具體死傷人數,國際社會應進行獨立調查。他呼籲,國際社會應採取措施,要求中國政府保障維吾爾人和平抗議的權利。
針對中國官方將莎車衝突定調為暴恐襲擊,迪里夏提以電子郵件對法新社指出,這是北京企圖卸責的做法,並以此作為打壓維族人的藉口。他還說,按照當地消息來源,新疆警方使用機關槍掃射人群,造成大量傷亡。如果北京不改變對新疆的高壓政策,可預期的是,將有越來越多的衝突發生。
中國官媒的報導也引起網友質疑。據《看中國》網站報導,有網友爆料,當局在瞞報人數,衝突中,被燒的車​​輛中有2-3台旅遊大巴,大巴上的乘客幾乎全被燒死,事件共造成2百多人死亡。也有網民說,當地局勢非常緊張,大街上全是武警和裝甲車巡邏。但上述的說法與中國官方的說法,目前都無法得到獨立核實。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