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遭中共恐嚇 戴耀廷最後通牒:人大阻政改佔中必啟動


中共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日前對政改擺出強硬姿態,激起港人更大反彈。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圖)23日向北京發出最後通牒,警告若人大常委會本月底為政改「落閘」,佔中勢必啟動。(余鋼/大紀元)
(記者程靜報導)
中共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日前對政改擺出強硬姿態,更有建制派官員威脅香港或會失去一國兩制,激起港人更大反彈。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23日向北京發出最後通牒,警告若人大常委會本月底為政改「落閘」,佔中勢必啟動,學聯、民陣、泛民則表明力撐。作為中共港澳小組組長地張德江,此前曾兩次行動,引發香港的大分裂。
戴耀廷:正部署佔中細節
8月23日,香港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接受港台專訪表示,佔中行動需要考慮許多細節,而且不能太早宣佈行動地點和時間。他強調佔中現正部署一系列抗爭行動,若人大常委會決議的政改方案不符合國際標準,抗爭行動便會「一波接一波」地出現,包括與另外兩名佔中發起人陳健民及朱耀明一同剃頭,以示對近期中共作出舉動的不滿。
中共人大常委會將於8月25日至31日在北京舉行會議,討論香港特區政府的政治改革報告。預料會後將宣佈2017年香港特首選舉辦法。
日前,中共人大常委副秘書長兼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在深圳一連兩天出席座談會,與香港各界人士就政改進行溝通和交換意見。李飛發言時立場強硬,講話內容包括中央不能接受公民提名、提委會需少數服從多數、候選人必定愛國愛港、以及形容「反中是社會動亂」等等。
戴耀廷在出席一個公開論壇時,反擊李飛對政改的強硬立場,指人大常委若「寫死」普選框架,只反映中央對特區政府不信任。戴又表明若人大常委在決定中,寫明特首候選人須獲提委會過半數提名,或限制特首候選數目,香港落實真普選的機會將近乎零,屆時佔中將必然進行,「無轉彎餘地」。
戴耀廷指,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過去2日的言論,是北京官員對佔中的最嚴厲批評,令他心情沉重。他認為對方不理解佔中背後原意,至於佔中後中間派的取態,將決定佔中和民主運動能否繼續。

其他泛民組織如學聯、民陣和泛民議員等已表明支持戴耀廷,包括發動罷課以及在立法會上聯手否決假普選方案。
劉迺強恐嚇:倘佔中 港或失一國兩制

香港李蓮英之稱的劉迺強。(蘋果日報)
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劉迺強23日在另一場合說,中央要求普選安全係數要很高,因為中央已經將政改定性為「香港管治權的爭奪」,一步都不會退讓。他指中央已預計了佔中發生,最壞的打算是香港會失去「一國兩制」。
劉迺強說,若佔中發生,香港進入緊急狀態,大陸的全國性法律將在香港生效,認為若是如此,「實際上就是沒有了一國兩制」。他說《基本法》和駐軍法都有條文,特首可請求駐港解放軍協助,但所謂「協助」,未必是解放軍出營,亦可能是佔中拘捕很多人,監獄不夠用,故要借用解放軍軍營拘留。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22日也攻擊佔中派提出的「國際標準」。

「大家捆綁一齊行動」 全力動員
主辦每年7.1大遊行的民陣召集人楊政賢稱,民陣與和平佔中、真普聯、民主黨、學聯、學民思潮等組織,會在人大常委會月底作出決定時,「大家捆綁一齊行動」,全力動員市民和安排糾察進行佔中,「規格會高過7.1遊行」。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亦表示,認同和平佔中運動就人大無理決定作絕地反抗,表明會在9月發起罷課,併發起連串公民抗命行動抗議。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亦指,如人大將政改討論空間「封殺」,「中央就是想大石砸死蟹,沒想過再商討下去」,屆時泛民定必投票否決假普選方案,並全力參與佔中。
中共人大常委會將在8月31日就政改柏板,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說,當日佔領中環三子、真普聯、民主黨、民陣、學聯和學民思潮將再舉行「六方會談」,商討政改形勢。

張德江撕裂香港

江澤民身旁臥底暗為江站台的張德江,唱亂香港以騙中共維穩費。
此前,8月17日,正值江澤民的生日,香港幾乎所有的地下黨系統,發動了號稱有19.3萬人、1,500個團體參加的「反佔中」遊行。據悉這是中共江派常委由張德江拍板決定。
之前中共江派運作推出香港白皮書的時間,及專門騷擾法輪功的香港青關會的成立時間,都是選在6月10日——中共「610」特務機構成立的時間,都是在有意向外界表示,這是中共江派勢力所為。
6月10日中共「國新辦」發表的香港白皮書,改動「一國兩制」的定義,激起香港各界的強烈反彈,近80萬港人參加全民公投,超過51萬港人參加七一大遊行。
據悉香港白皮書也是在江派常委張德江和劉雲山的運作下實施的。江派的目的之一是激怒港人,在香港攪局,製造混亂,好找機會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下台。
江派兩次叫板習近平,欲迫使習當局停止對江澤民集團的清洗。中南海權斗使香港成為一個聚焦點。習近平或有進一步反擊行動,就像在香港七一大遊行前的6月27日拿下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6月30日開除江澤民的軍中最愛——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黨籍並送司法處置一樣。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25日訊(責任編輯:肖笙)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