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新疆局勢:克拉瑪依擬禁止五種人乘坐公交車


新疆喀什清真寺Idkah 裡的穆斯林AFP Photo/Frederic J. Brown.
(作者 上海特約記者 曹國星)
喀什莎車縣7.28事件的衝擊波仍未散去,7.28事件的一些細節最近也逐漸浮出,但新疆當地的緊張局面似乎仍未散去。石油城市克拉瑪依市則宣布,8月4日起,蒙面紗、穿戴里切克、穿戴吉里巴甫服、穿星月服和蓄留大鬍鬚的“五種人員”將被禁止乘坐公交。
7.28事件的一些細節最近也逐漸浮出,例如,事件中,官方數據稱,無辜群眾37人死亡(其中漢族35人、維吾爾族2人),13人受傷,31輛車被打砸,6輛車被燒。
多方消息證實,死者中包括兩輛途徑巴楚公路的長途大巴上的多名四川籍民工,但這一細節目前中國媒體未見報導。
新疆的石油城市克拉瑪依市則宣布,8月4日起,蒙面紗、穿戴里切克、穿戴吉里巴甫服、穿星月服和蓄留大鬍鬚的“五種人員”將被禁止乘坐公交。
8月4日至20日,克拉瑪依區將配合自治區第十三屆運動會組委會,動員協調單位和社會各族群眾組成公交站台安保隊伍,在市區內59個主要公交站台值守,以強化公共交通安全,確保“十三運”期間社會政治大局穩定和各族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屆時,公交站台安保隊伍將對乘客攜帶物品進行“開包檢查”,勸阻“五種人員”和攜帶易燃易爆品的乘客上車,勸阻橫穿公路、跨越欄杆行為等,公交車駕駛員將配合安保隊伍,對不配合的乘客尤其是“五種人員”將進行報警處理。
該市公交公司還計劃將安檢機前移至客運站入口處,並配備手持安檢儀,加強安檢力度。各客運站實行實名製售票、實名檢售票、實名制乘車,做到不漏檢一人一物,杜絕“五種人員”、暴恐物品和“三非”宣傳品以及其他違禁品進站、上車。
此外,最近新疆人出疆不帶便民聯繫卡將被遣返的消息也在網上流傳,這種被戲稱為“良民證”的“便民聯繫卡”並非杜撰,而是新疆當地為控制極端暴力分子流動的新政策。
據新疆媒體的報導,《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流動人口便民聯繫卡實施規程(試行)》規定,從今年5月1日起,新疆年滿十六周歲以上、離開戶籍所在地(經常居住地)縣級行政區域到疆內其他行政區域居住的外出務工、務農、經商人員和外出就醫、學習、探親及其他原因需要在流入地租賃房屋人員,都必須持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村(社區)辦理居民便民聯繫卡,禁止使用請假單、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戶籍證明等代替。
此種“便民聯繫卡”一人一卡,記錄持有人的居民身份證姓名、號碼及聯繫電話,村(社區)的聯繫人姓名、電話等,有效期為一年,背面加載了人員屬性二維碼,用於防偽、核實身份。
烏魯木齊警方稱,疆內跨地租賃房屋人員需辦便民聯繫卡,出疆則不需要,便民聯繫卡有效期為一年
此外,警方稱,近期並沒有下發任何有關“凡是出差、旅遊、探親離開本市人員,必須到戶口所在派出所出具'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的通知,也沒有接到類似通知。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2014年 8月 05日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