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新疆局勢緊張 伊力哈木被當替罪羊?




中共在新彊「關門打狗」,以為世界不知道?
就在新疆喀什地區發生大規模暴力事件後兩天,烏魯木齊市檢察院在官方微博上宣佈,就中共「中央民族大學」原講師伊力哈木涉嫌分裂國家罪,向烏魯木齊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7月30號,伊力哈木被控「與境外東突勢力勾結,利用互聯網鼓吹新疆獨立,利用講堂煽動推翻政府,利用教師身份從事分裂活動」等。
當天晚上10點,伊力哈木的代理律師李方平發出「微博」說:「烏魯木齊檢察院一直沒有回覆律師多次口頭、一次書面要求複製視聽資料的正當合法要求,更沒有聽取律師意見,也未依規定通知律師,就將伊力哈木土赫提分裂國家案移送起訴,我對烏檢不尊重律師辯護權感到十分震驚。」
這條「微博」很快就遭到刪除。
總部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中共當局高調宣佈對伊力哈木提起公訴有政治目地,法院對伊力哈木的審判不可能透明、公正,他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這起案件。
今年1月15號,伊力哈木被北京警察從家中帶走,隨後被移送烏魯木齊,並以「分裂國家罪」被正式逮捕。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指出,伊力哈木只希望新疆充分自治,他反對新疆獨立。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我最早認識伊力哈木的時候,伊力哈木把他的右手放在心口前,說他反對東突厥斯坦的新疆獨立,他所要的就是,維吾爾民族和漢民族這種平等的,享有充分自治的民族共容的局面,就是民族互相融合、和平相處的局面。」
胡佳透露,去年10月發生的衝撞天安門事件,讓中共公安部飽受高層批評,而近年來,新疆暴力事件頻傳,也讓新疆當局急於開脫責任,伊力哈木成了替罪羊。
胡佳:「新疆當地的那些領導,都想找幾個替罪羊出來,是甚麼引起了維吾爾這種所謂的暴力恐怖事件這樣急劇的發生,他們就想找替罪羊,這個時候,他們就想到了在維吾爾人中擁有很高的知名度、影響力和公信力的伊力哈木。從公安部到新疆自治區,後來取得了一個共識,把打擊伊力哈木作為他們的重點目標。」
胡佳指出,伊力哈木創立的「維吾爾在線」網站,不僅公開批評中共當局的新疆政策,也關注漢族的人權,這是他被迫害的另一個原因。
胡佳:「『維吾爾在線』的的確確促進了維吾爾人和漢人之間的交流,相互的理解,而且他不僅僅關注本民族的事情,他是關注整個中國的人權,所以當局就慾加之罪,何患無辭吧。」
7月28號,美國國務院公布2013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報告嚴詞抨擊中共打壓西藏、和新疆維吾爾族人,以及迫害法輪功修煉團體。
報告指出,人權團體指控,中共公安曾以涉嫌恐怖行動為由,槍擊在家中的維吾爾族人。
28號,新疆喀什地區莎車縣艾力西湖鎮政府和派出所被群眾襲擊,據網友爆料,死亡人數超過200人。中共黨媒《新華網》將這一起事件定性為「暴力恐怖襲擊」,但沒有說明暴徒的動機。
胡佳認為,這不是暴力恐怖襲擊,而是官逼民反。
胡佳:「他們把新疆所有的好的東西,資源的東西,完完全全掌控在共產黨權貴階層的手中,這種情況下,怎麼可能讓維吾爾人感到公平呢?而且維吾爾人不管做甚麼事情,只要涉及到信仰方面的權利、民族生存的權利,要求自治,都會被打上所謂『疆獨』的帽子,這裡被判重刑的人太多了,每年有上千被判政治方面的罪名。」
7月30號,美國國務院發發言人哈爾夫(Marie Harf),敦促中共當局釋放伊力哈木以及與他一起被關押的6名學生。哈爾夫表示,美國對伊力哈木的處境是否透明,以及能否接觸律師特別關切。

天網提示:

中共對號入座的邪教鑑別法。
來源轉自: 2014年08月02日訊】(採訪/陳漢編輯/陳潔後製/陳建銘)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