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巴黎恐襲疑兇增至9人 德國接炸彈恐嚇


巴黎恐襲後,歐洲各國執法人員都空群而出,全力搜查恐怖分子遺下的蛛絲馬迹。前日,法國警方就再到疑犯發動襲擊之前住過的酒店房間,及找到相信是屬於其中一個人肉炸彈的手提電話。
恐怖分子曾向港人妻借梳
繼在巴黎北部第18區發現26歲疑犯薩拉赫(Salah Abdeslam)租用過的雷諾Clio黑色汽車後,警方前日查出,薩拉赫以本人的銀行卡,透過訂酒店網站Booking.com,租用巴黎東南市郊阿爾福維爾的Appart'City酒店兩個大型房間一星期,租用期在上周三開始,即恐襲前兩天。
由傳媒取得的影片可見,酒店房間內一片凌亂,茶几上有一堆用過的針筒、短針和膠管,又有吃剩的薄餅和朱古力小蛋糕等。據指房間至少有兩人曾逗留。鑑證專家正調查針筒等物是兇徒用來注射毒品,抑或是製造炸彈腰帶的工具。有音樂廳生還者形容兇徒看來像喪屍。恐怖分子大開殺戒前往往都用海洛英、可卡因等壯膽。薩拉赫今年2月因持有大麻,曾在荷蘭被短暫扣留和罰款。
消息人士又指,警方在死傷最慘重的巴塔克蘭音樂廳(Bataclan)附近垃圾桶內搜獲一部手機,有該音樂廳的詳細地圖,並有一則意思類似「準備好了」、「動手吧」的短訊,相信屬於襲擊音樂廳的人肉彈。
薩拉赫下落不明,但在法國特種警察部隊圍捕懷疑恐怖分子的巴黎北部近郊,移居當地的港人周有強接受《蘋果》訪問時表示,其住所與薩拉赫匿藏的居所僅一巷之隔。周稱其妻在附近理髮美容店工作,其妻同事認出薩拉赫等兩名懷疑恐怖分子,因二人曾到店內借梳,而且沒有歸還,故印象深刻,「當時好有禮貌,睇得出係阿拉伯人」。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1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