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梁金成指示威無礙選情 本土派攻北區 打水客戰



■梁金成有信心於上水彩園區當選,但承認動員能力不及建制派對手。何家達攝

■上水彩園候選人蘇西智(圓圖)昨沒現身,助選員劉鎮海(左)得悉本報欲約談,稱「梗係唔方便」。

■空降上水石湖墟的林卓廷(中),昨獲小支持者打氣。
近年被水貨客攻陷的北區,今屆區議會選情激烈,各黨派都主打水貨客議題。北區水貨客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出選上水彩園,力阻民建聯蘇西智角逐5連任;憑反圍標打響名堂的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也空降上水石湖墟,揚言要「做返好上水」。有選民支持反水貨,票投新人;也有街坊認為示威過激惹反感,繼續親建制。北區混戰,成也水貨客,敗也水貨客。
記者:王家文 朱雋穎
昨日區議會投票日,上水港鐵站附近的水貨客較平日明顯減少,有街坊稱近日警方加強巡邏,似為區選「洗太平地」。身穿寫上「光復」及「水貨客過主」黑衣的梁金成(金金),連日來都喊選情嚴峻,表示因資源及人手都不及對手頑強,昨早便看見對方的助選團上樓接長者去投票,「我哋真係做唔出呢啲手段」。
梁金成首次參選區議會便挑戰彩園元老級區議員蘇西智,他認為勝算「五五波」,若然勝出,除反映街坊支持反水貨客行動外,更不滿現任區議員「冇做過任何嘢」;即使落敗也只輸在動員能力不及,與示威過激無關。

彩園居民盼有新氣象
彩園邨居民羅先生昨投票給梁金成,盼有新氣象、新改變。他指蘇西智已年屆67歲,「仲能夠令個社會再走向邊個方向呢?」他指反水貨行動激烈但可接受,「永遠都係逆來順受,唔係出路」。另一居民陳先生認為蘇當選多年,政綱偏向保護水貨客,影響區內民生,即使梁勝算低,一家四口仍全投票給他,「希望佢起碼得票率高啲,可以攞返個本金」。不過昨彩園會堂票站,仍以長者投票佔多數,居民方太表示對梁金成印象「麻麻哋」,尤其反水貨示威造成混亂,更弄哭小孩。
蘇西智昨午則未見現身彩園邨,記者致電也聯絡不上。記者向其助選團成員、民建聯北區支部委員會委員劉鎮海查詢,表示《蘋果日報》欲約訪,他即稱:「梗係唔方便」,見記者把對話寫下,便否認有說「梗係」。他自稱畢業於新聞系,熟悉傳媒運作,但欲拍低記者採訪簿上的筆記內容,更稱若報道便會發聲明否認。

林卓廷動員全家拉票
上水石湖墟也是水貨客重災區。民主黨總幹事兼反圍標大聯盟發言人林卓廷空降該區參選,挑戰競逐連任的民建聯王潤強,昨全家總動員拉票。林在選舉中標榜「做返好上水」,近日更主攻對手曾在工作報告中指水貨客的消費行為合法,可刺激北區經濟,對方稱遭抹黑,「如果咁樣係抹黑,唔通佢工作報告本身嘅內容係黑嘅?」
林卓廷指建制派壟斷北區區議會,24席中只得一名泛民主派。雖不能一次選舉定生死,但作為民主黨第二梯隊,若選情失利對接班方面有挑戰。他形容今次是一場艱苦戰役,「我已盡晒全力做呢次選舉,希望可以喺上水突破到缺口」。至於爭取連任的王潤強昨不敢怠慢,直言「對手好強」,尤其空降參選更吃香,可指出現屆區議員做得不好之處,「我當年都係用呢個策略」。
他承認在處理水貨客問題有過失,做得不夠,「對手睇中呢個問題,係比較到肉」。曾是王潤強任教中學的學生昨票投林卓廷,她指王沒處理好水貨客問題,也不認同其政黨立場。另一居民盧小姐卻認為,「水貨都係為生活,冇需要特別反對」(註:走水貨(走私)為生活,販毒也為生計是否也”冇需要特別反對”?),更表明反對泛民藉水貨問題搞亂香港。同區另一候選人劉匡健昨未見現身。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