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遭民建聯 熱血公民 強攻 利東孖寶倘敗 政途玩完



■林作昨日於黃大仙龍星選區拉票,他直言今次是他與譚香文角力。張志華攝

■「利東孖寶」區諾軒及羅健熙的助選員,昨舉起宣傳直幡在選區內拉票。黃耀興攝
【2015區議會選舉】
民主黨第二梯隊「利東孖寶」中常委委員區諾軒及副主席羅健熙,分別競逐連任鴨脷洲利東一及利東二選區,二人被民建聯及熱血公民候選人夾擊,選情勢危,二人都稱一旦敗選,政治前途將結束,區諾軒稱未必會再參政。
記者:倪清江 林俊謙
羅健熙在利東二選區,火併民建聯彭兆基、熱血公民蔡文龍及獨立人士鄧嘉樂。羅昨午受訪時說,憑着4年來工作及參選政綱,「我嗰區都穩陣,對自己好有信心。」他指建制派「最強勁係組織票。」他昨主要靠打電話給街坊鼓勵投票和在街頭催票。

「有人話係反佔中動員」
羅健熙指昨投票人數明顯增加,多了長者和年輕人,「因乜原因投票各說各話,高投票率有利有弊,有啲話因佔領運動,所以多咗年輕人出嚟,有啲話係反佔中動員,所以今年好難估。」在2011年區選,羅比對手多300多票而勝出。他昨說這次「平常心面對選民選擇!」但一旦輸了,他預示後果嚴峻,「我政治前途要告別咁滯!因為我政治嘅起飛,源於我有個議席,可以贏到建制派,先至有咁機會。」如果連任失敗,「對於將來不論去立法會地區直選,或黨內再爬上去,你叫我說服啲黨友都說服唔到!」
區諾軒則在利東一,與民建聯李嘉盈和熱血公民黃潤基競逐,他昨下午也稱對連任有信心。他指昨多了年輕人投票,投票率也比全港整體高出3%至4%,是否不利泛民難以一概而論;他指有些平日鮮見的「生面口」居民來投票,「出嚟投票應係有嘢想講!」 他說若敗選便「未必再參政」,「我哋兩個人(與羅健熙)盡咗好大努力,盡力將最好帶畀街坊,如果最後街坊唔認同我哋成績,我會好質疑點解仲要參與區議會、甚至民主黨。」
對於去年佔領運動的效應,他認同在選舉中出現,「唔少後生嚟投票,對社區上面發展有政治諗法,覺得應保住泛民、保住民生,唔可以畀區議會一言堂。」他承認有原本支持他的女街坊,因反對佔領行動,今次選舉改投對家陣營。
熱血公民蔡文龍表示,勝出與否視乎選民「覺醒」程度;黃潤基則稱有信心勝出。二人都反駁鎅票指控,蔡指是受到部份居民邀請參選,這班支持者已放棄民主黨,一早表明若非熱血公民參選,會投白票或廢票;黃則指民就黨主黨與民建聯相同,都有通過剝削居民利益議案,參選冀可向選民闡述真民主派及偽民主派。民建聯的彭兆基及李嘉盈以專注選舉為由,拒絕《蘋果》訪問。
利東二選民吳先生表示,雖有四人競逐,但不難選擇,「獨立同熱血候選人都唔需要理,唔成氣候」,他認為羅健熙四年來工作不錯,所以再投給他,但也為他感到憂慮,「民建聯來勢洶洶,另兩個𠝹咗泛民票,對民主黨不利。」
今年18歲的余先生是利東一選民,去年在佔領運動捱過催淚彈的他,批評民建聯支持特首梁振英,而熱血公民又太激進,所以投給民主黨區諾軒。

華富北選民突多4人
另外在南區華富北選區競逐連任的民主黨柴文瀚昨指選情緊張,建制派投放了大量資源在該區,並有人利用民主名義鎅票。昨午大部份時間都與主要對手、民建聯黃財立,互相監察有問題的投票過程。
他稱,昨早8點半在選舉事務處突然通知,該區的選民突然多了4人,他對此感震驚,因選民登記冊9月正式登記後,正常就不會再更改,令人擔心票從何來,質疑到底是該處行政混亂、還是涉種票,些微差距已足以影響選舉結果。
選舉事務處指是核對選民資料時,發現個別個案涉處方職員輸入住址資料時出現偏差,致有關選民登記資料錯誤,選舉登記主任更正資料後最後全港合共有49名新增選民。

林作狙擊 譚香文日夜告急

■譚香文三面受敵,昨在街站爭支持。張志華攝
黃大仙龍星選區陷入4人爭奪一席的大混戰,爭取連任的人民力量區議員譚香文三面受敵,由早到晚都選情告急。
對手之一、被指是隱形建制派的林作,直言今次只是他與譚香文的角力,入夜後譚香文與林作的助選團在票站外築起壁壘分明的拉票人牆。林作的香港小姐女友麥明詩雖然未有現身,但仍然有不少美女助選員手持螢光標語,在細雨紛飛下為林作拉票。

陶傑錄音為林作拉票
譚香文指今次票站位置距離民居較遠,影響支持她的選民的投票意欲。譚香文的助選團以師奶為主,但是,林作助選團以年輕人為主,撐他的才子陶傑因為身在巴黎,預先錄聲帶支持他,他再次否認是隱形建制派。
觀塘麗港城選區候選人公民黨譚文豪選情,也受疑似建制派、報稱獨立的鄧咏駿威脅。本身是飛機師的譚文豪獲獲得不少空姐和空少䇛場,甚至有來自台灣的空姐毛小姐赴港來支持他,說無論台灣或香港參與選舉,最重要是為民請命。
全日周圍撲滿頭大汗的譚文豪表示,鄧咏駿的助選團超出宣傳直幡範圍,涉嫌違反選舉規例,但向票站的選舉主任接獲投訴後不果,指選舉宣傳不公會影響選情。
公民黨巨頭梁家傑與余若薇為譚文豪站台,梁家傑質疑鄧咏駿獲民建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曾德成站台,選民應認清鄧咏駿是否真正獨立。

■記者林社炳、陳沛冰
民主黨黑仔王擔心四連敗

■曾鈺成(左)昨日下午為張國鈞拉票,笑指「個個都告急GA喇」。陳沛冰攝
三連敗、上屆區議會選舉僅僅以24票之差落敗的中西區西環選區民主黨莊榮輝,昨日傾盡全力到選區拉票,但助選團人數明顯較對手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少。
尋求連任的張國鈞,昨日下午先後獲得民建聯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及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撐場支持。對於張國鈞的宣傳橫額指自己的選情嚴峻,曾鈺成笑說:「個個都告急㗎喇。」不過,張國鈞一直神情輕鬆,似乎已經有把握成功連任。

對手張國鈞獲曾鈺成助選
西環選區與其他選區一樣,民建聯助選團的人數,明顯較民主黨多。昨日早上8時,整個西環選區的每個角落,幾乎都有民建聯以「大媽」和長者為主的拉票人員駐守。
曾經三次參選均落敗的莊榮輝,希望今屆第四次參選能夠不用再輸,擊退爭取連任的張國鈞,莊昨獲多名黨友,包括楊森及單仲偕等人到場打氣。他約晚上6時宣佈告急,形容雙方戰情是「五五波」。
神情輕鬆的張國鈞,昨日下午獲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撐場,曾鈺成更不停為張國鈞「嗌咪」,並笑指:「個個都告急GA喇。」
對於是否選情有危機,張國鈞昨日只回應:「喺適當時候做適當嘅嘢箒。」至昨日下午5時多,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葉國謙,也親自到場,為張國鈞打氣;但入夜後部份張國鈞的大媽助選團開始放鬆了手腳,只見她們傍着欄杆看電話及交談。

■記者陳沛冰
尹兆堅:疑似建制派話「搵多兩車過嚟」

■民主黨尹兆堅(左圖)出戰葵青石蔭選區,與民建聯的李世隆爭一席位。
今屆區議會取消委任議席,令原本民選議席泛民稍多於建制的葵青區有望「重光」,成為泛民主導選區。不過葵青區多名泛民候選人,均受建制陣營重量級招呼,投入以倍數計的助選團助選,葵青區內多個選區陷入混戰,兩陣營均大打告急牌,令泛民要在區內翻盤困難。出戰石蔭選區的民主黨副主席尹兆堅指,區內29個選區,至少6區不明朗,坦言勝負難料。
按選前形勢分析,若不計委任議席,葵青區內泛民議席為15席,建制則有14席,選前泛民有望在選區翻盤。尹兆堅承認泛民要在區內成功翻盤存在難度,其選對手民建聯李世隆,獲大量來自區外的外援助選團支持,「我服務個區咁多年,都未見過佢哋」。他說,建制陣營派出的助選團人數,與泛民陣營相距甚遠。
尹兆堅指,估計泛民在葵青區最終取得12至16席,加上區內有泛民老前輩傳聞轉投其他陣營,難料最終能否翻盤。選前亦有傳言建制派要全殲泛民第二梯隊,他認為,在資源上泛民的確不及建制,但他相信地區實績可獲居民認同。

民建聯李世隆:義工不分鄉派
昨日建制陣營亦大玩人盯人,安排身穿便服的助選員在泛民候選人身邊出沒。尹兆堅說,昨早就有懷疑建制義工刻意不斷向他「挨近」,在他身旁說「搵多兩車過嚟」。
民建聯李世隆中午時分已打告急牌,他被問到有否動員同鄉會或大陸助選團「外援」,他說,自己是慈善組織總理,不能阻止來自各方的朋友做義工,促港人理解助選義工不分鄉派,不分種族。
上屆成功在葵青長亨選區搶灘的林立志,今年面對其他3名候選人挑戰,包括民建聯盧婉婷,另有兩名報稱長亨邨居民夏龍雲及雷可畏,因而陷入苦戰。爭取連任的林立志坦言選情告急,昨日葵青區投票率高企,擔心是建制派「落重兵」,勢要重奪葵青區議會的招數,「非常擔心係建制派落重藥,叫晒啲人來投票,保住葵青區議會主導權。」
葵青大白田區爭取連任的民主黨徐生雄亦指,今屆選情明顯較歷屆困難,對手民建聯新星郭芙蓉,昨早已有過百名助選團「一車車」到區內助選,已盡叫認識多年的街坊繼續支持。

■記者鄭啟源、譚靜雯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