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全球升溫2度 研究:關渡平原恐泡水


美國研究顯示,全球氣溫若上升2度,淡水河沿岸地區都會受到影響。圖為日前颱風來襲造成淹水災情。(Getty Images)
【記者陳俊村、黃捷瑄/綜合報導】
美國的研究顯示,如果全球暖化導致地表溫度升高攝氏2度,海平面上升會把上海、孟買和紐約等大都市淹入海面以下,受波及的人口將多達幾億人。若查看台灣的地圖,台北、宜蘭、雲嘉南、屏東等地的「災情」也是非常嚴重。
據法新社報導,這項由美國研究機構「氣候中心」(Climate Central)所進行的研究表明,若全球溫度升高攝氏2度,目前2.8億人居住的土地將會被海水淹沒;若溫度升高攝氏4度,超過6億人居住的地區將沒入海中。
據研究機構提供的全球地圖,如果氣溫上升2度,淡水河沿岸地區都會受到影響,關渡自然公園到五分港溪整片區域,還有大直濱江街、新北市三重、蘆洲、新北大道四、五段都會成為水鄉澤國。蘭陽平原蘭陽溪沿岸,頭城、壯圍、五結低窪及沿海地區也都無法倖免。
而在台中,沿海至沙鹿以西的台中市區有淹水之虞;南部「滅頂」的情況似乎更嚴重,雲嘉南沿海地帶、屏東的林園、東港的大片區域都會泡在水裡。
研究人員表示,增溫攝氏2度足以對許多大型海岸城市構成長期的威脅,而全球溫度有可能在未來幾百年內增高攝氏4度,最快在200年內就會倍增。
這項報告指出,一旦溫度升高攝氏4度,受害最嚴重的當屬中國大陸,目前該國1億4,500萬人居住的沿海地區將變成海洋。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1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