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LV廣州店熄燈 陸奢侈品掀關店潮


自2014年7月以來,LV在中國已關閉4家店。圖非歇業店家。(Getty Images)
【記者劉毅/報導】
全球最大精品集團LVMH旗下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LV)在廣州的首家分店日前關門謝客,這是LV自2014年7月以來,在中國關閉的第四家店。有業內人士預計,在反腐及國內消費疲弱等因素影響之下,將有更多奢侈品門店關門。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位於廣州麗柏廣場入口處的LV專賣店目前已大門緊閉,商場負責人證實該LV專賣店已停止營業,目前正在拆除店內設施,11月底租約結束將正式交鋪。據悉,該店開業至今已有12年,一直處於盈利。現在突然結業,與中國當前奢侈品市場寒流有關。
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三季度,LV的時裝及皮具業務銷售額勉強與前值持平,同比成長僅3%。另據貝恩策略諮詢公司今年初發布的《2014中國奢侈品市場報告》顯示,去年中國精品市場首次出現下降,較前年下滑1%;今年5月發布的《2015全球奢侈品市場監控春季報告》顯示,今年亞太精品市場將處於「停滯狀態」,中國精品收入或將減少2~4%。
LV為何在中國市場遇寒冬?廣東流通業商會執行會長黃文傑認為,是受到反腐政策、海外代購及消費低迷等因素影響。另有業內人士分析,反腐帶來的打奢風氣、奢侈品價格差異導致消費外移、大環境和商業模式變化等因素影響,未來1~2年,國際精品品牌將在中國掀起關店潮。
LVMH集團首席財務官表示,中國的二線城市如果有2家LV門市,公司將關閉其中的一家。公司將把業務重心從中國大陸轉移至日本、歐洲等其他國家。日前有媒體報導,LV因為在中國業績下滑,集團轉而開發多元產品,如進軍中餐市場。
據大陸參考消息網報導,目前LV在中國大陸約有將近50家門市,早在1年前,LV就有實體店面調整的規劃以及準備,關閉LV廣州麗柏廣場店將不是LV近期的單一關店計畫,預計還將在中國關閉5~6家店鋪。
有數據顯示,不少精品店在去年關閉中國門市,Hugo Boss關閉7家店,Burberry關閉4家;而今年以來,Prada門市數量較去年少三成,Armani門市從49家降至44家,Chanel店數則剩全盛時期的一半。
此外,據中央社報導,因受經濟趨緩及中共當局反腐等影響,中國精品銷售困難,尤其一線城市民眾刻意避免選購LV。報導引用分析表示,未來幾個月恐有更多LV門市在中國吹熄燈號。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1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