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臨陣退縮沒自爆 勢被IS追殺 恐襲疑兇或易容改名逃亡


■法警方據報在公開薩拉赫的通緝照後(左),又發出他的易容喬裝照(右)。互聯網
巴黎恐襲昨天滿一周,襲擊主腦阿巴烏德(Abdelhamid Abaaoud)被法國警方擊斃後,追兇焦點再次落在在逃襲擊法籍疑犯薩拉赫(Salah Abdeslam)身上。有報道指這個歐洲頭號通緝犯,因為臨陣退縮沒自爆「殉教」,現擔心被「伊斯蘭國」(IS)同黨視為叛徒。法警懷疑他易容改名,同時逃避警方追捕和IS追殺。
薩拉赫在上周五造成130死的連環襲擊後,一直被法國和居住國比利時通緝。據西班牙電視第六台報道,法國警方向各國當局發放薩拉赫的另一照片,顯示他戴上粗框眼鏡,又戴假髮令自己有較長劉海,並易名巴格利(Yassine Baghli)逃亡。
薩拉赫與31歲哥哥卜拉欣(Brahim)的小隊,被指專門負責襲擊酒吧餐廳。英國《每日郵報》指其中一間遇襲餐廳近日曝光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當中AK47疑卡彈令一年輕女子僥倖生還的槍手,相信就是薩拉赫。消息指現場可能還有第三名未知身份的襲擊者在逃。

曾回比利時見友人
薩拉赫沒像哥哥和另外六名襲擊者那樣,最後引爆身上炸藥腰帶或中槍身亡,據指叫兩朋友駕車,載他離開巴黎到比利時布魯塞爾地區,在邊境被法警截查卻放行。法國警方消息指他不似有事先計劃好的逃亡路線,「他可能是臨陣退縮不敢自殺,可能是厭惡自己所作所為,也有可能是炸藥腰帶未能成功引爆」。
比利時《南方報》指薩利赫曾在莫倫貝克現身,報道引述一友人稱:「薩拉赫在莫倫貝克,我周二晚見過他,他曾身在這裏,但為時不長。」該友人又說薩拉赫擔心被IS追殺,要求自己代傳口訊,給多次公開勸他自首的另一哥哥:「他對我說自己做得太過份,為發生的事愧疚難當,但他不能自首,怕會連累家人。」亦有友人稱對薩利赫涉恐襲感驚訝,指他有點精力過盛,但對兄弟忠心,很得人喜愛,又指他幾乎每晚都有不同女伴,比利時、法國、摩洛哥、突尼斯以至英國女孩都有,不過消息指他上月底被人見到流連比國同性戀酒吧四、五次,但有可能是尋找襲擊目標。

搜捕範圍擴至荷蘭
當地另一報章指有人曾看到薩利赫「在首都徒步遊蕩」,警方將恐怖主義警戒級別升至最高級,並部署狙擊手,準備在他再露面時一舉擊殺。當局搜捕他的範圍,據報已擴大至荷蘭。法國警方周三圍攻巴黎市郊聖但尼,原本以為他亦窩藏其中,但找不到他,總理瓦爾斯前天承認,當局不知道薩利赫現時身在法國、比利時還是其他地方,也不知道是否有其他跟恐襲直接有關的個人或小組仍在逃。
英國《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