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譴責敘利亞、北韓違反人權 獲UN委員會通過


譴責敘利亞、北韓違反人權 獲UN委員會通過。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
聯合國大會的一個委員會19日通過一項譴責敘利亞違反人權,並應將戰爭罪的罪魁禍首繩之以法的決議。此外,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也通過日本提出的北韓人權決議案,該案要求將觸犯反人類罪的北韓相關人員告上國際刑事法院(ICC)。
有關敘利亞的決議案由沙烏地阿拉伯提出,以115票贊成、15票反對、51票棄權表決通過。中國大陸、伊朗和俄羅斯都投票反對,這項決議案已送交聯合國大會進行全體表決。
該決議案對敘利亞近5年暴力衝突加劇表示「憤慨」,長期戰亂造成至少25萬人喪生,1,200多萬人流離失所。此案還鼓勵聯合國安理會及ICC究責。
有關北韓的決議案以112票贊成、19票反對、50票棄權獲得通過,預計在12月提交至聯合國大會。該決議案對北韓長期以來有組織地、大範圍地侵害人權表示強烈譴責,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堅持研究北韓人權委員會(COI)對北韓人權事宜的處理結果和勸告狀況,並將觸犯反人類罪的北韓相關人員告上ICC,使其接受審判。
今年的決議案新增期待聯合國安理會持續關注並干預北韓問題、呼籲聯合國成員國積極參與查明北韓問題真相的行動等內容。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21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