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地球小姐堅持「台灣」名義出賽 遭大會施壓



近期代表台灣前往維也納參加「地球小姐」選美的丁文茵,因為背帶上的名稱Taiwan ROC,疑似被中共相關單位檢舉,而屢遭大會要求撤換。(圖片擷取自Dingding 丁丁丁臉書)
迫於國際情勢的影響,台灣選手參與國際競賽時往往被迫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的名義出賽,近期代表台灣前往維也納參加「地球小姐」選美的丁文茵,因為背帶上的名稱Taiwan ROC,疑似被中共相關單位檢舉,而屢遭大會要求撤換。
「今天主辦單位拿了Chinese Taipei的背帶給我,堅持要我換上,我說我可以收著,但我還是來自台灣,這條背帶我不會背,Taiwan那條我也不會歸還。」22日丁文茵在臉書上表示,因為她的背帶上寫著Taiwan ROC,大會表示把台灣背帶錯發是他們的疏失,現在他們希望更正,要求丁文茵換上Chinese Taipei的背帶。
丁文茵提到,大會人員私下找她約談了三次,表示想留下就必須使用Chinese Taipei。丁文茵描述,「在我強調三萬次台灣就是台灣,我生在台灣,我現在的背帶是台灣,我就是代表台灣,我就是要用台灣來參賽時,他們的回覆是:改背帶或just leave」大會說這是政治問題,他們並不想干涉。
面對拒絕妥協的丁文茵,大會開始不讓她上台,也禁止攝影師拍攝拿著國旗的她,此舉讓丁文琪感到焦慮、無助。 然而透過臉書,許多台灣的朋友紛紛留言傳遞溫暖關心與聲援,讓丁文茵感動到流淚,「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在這裡,還有很多很多人陪我。」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2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