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奧巴馬聯大強硬發言 譴俄中伊破壞穩定


9月28日,奧巴馬在聯合國大會的發言中以強硬語氣抨擊俄羅斯、中共和伊朗在製造或介入各地衝突。(AFP)
【記者秦雨霏、劉泉/綜合報導】
奧巴馬28日(週一)早上在聯合國大會的發言中採取強硬語氣,特別抨擊俄羅斯、中共和伊朗,在各種世界衝突當中,從事破壞穩定的活動。
美國廣播公司報導,奧巴馬開場直接譴責「尋求將自己的意志施加於弱者頭上的強國」,然後暗指俄羅斯支持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當天稍早,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首次呼籲,將敘利亞政府提交給國際刑事法庭。
奧巴馬呼籲俄羅斯緩解烏克蘭衝突的緊張,說在俄羅斯尋求對其他主權國家施加影響力的時候,「世界不能袖手旁觀」。
同時,奧巴馬聯大講話抨擊中共在南海造島的活動。奧巴馬說:「美國對那裡的領土沒有主權要求。但我們有維護航行自由的基本原則和貿易自由流動的利益。」
奧巴馬抨擊伊朗繼續使用「暴力代理人」來推進它在中東的利益。同時捍衛使用軍事行動對付IS。

「獨裁者倒台是趨勢」
《華盛頓時報》報導說,奧巴馬在聯大講話中,將美國描述為全球秩序的維護者,並說「獨裁者是不穩定的」。他說:「你可以監禁你的反對者,但是你不能監禁思想。你不能將謊言變成真理。不是美國的支持揭露了腐敗、提高了全世界人民的期待;而是科技、社交媒體和世界各地人民不可遏制的願望,令他們做出如何治理自己(國家的)選擇。」
奧巴馬還宣布,全球50多個國家承諾,新增超過3萬軍警執行聯合國的維和任務。

解敘內戰 美俄同意對話
奧巴馬講話之後,俄羅斯總統普亭緊跟發言。28日下午兩人會晤,討論俄羅斯參與烏克蘭和敘利亞的衝突。原訂一小時的會談進行了90分鐘。
會談後沒有公告。但普亭在會談後對記者表示,會談「很有建設性且坦誠。」奧巴馬政府官員表示,兩位領導人決定就緩和敘境內衝突,美、俄兩國軍方應進行對話。
美、俄領導人在會談前,就如何解決敘利亞問題上,已顯現根本分歧。奧巴馬抨擊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稱他必須下台,而普亭則視支持阿塞德為抗擊極端組織IS的唯一選擇。
奧巴馬稱阿塞德是向平民投擲炸彈的暴君。至於IS,奧巴馬稱其是「末日邪教」,必須被擊敗,「危險的急流將我們拖向一個更黑暗、更無序的世界。」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1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