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京滬買27坪房 得42年不吃喝


中國巨大的房屋庫存,已引起高層注意。(AFP)
【記者劉毅/報導】
目前中國房地產庫存依然很高,驚動北京最高層,表示要解決此問題;但日前有文章比較了中國各地區的平均工資和當地的房價,發現按照目前的工資,房價對民眾來講還是太高了。
據中金在線11月16日報導,2014年中共統計局的數據顯示,以中國東部來看,該年平均工資累計到2015年,平均年收入有5萬5千元(人民幣,以下同),平均每月4,500元;而中部與東北部平均年收入為4萬5千元,平均每月3,750元;其中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個城市較為特殊,平均工資每月為6,500元。
據搜房網的資料顯示,今年10月,東北三省省會的房價均價相差不多,接近每平方公尺7千元,按東北月均薪3,750元來算,不吃不喝每月最多能買0.53平方公尺,若想買一間90平方公尺的房子,需要不吃不喝170個月(14年)才能實現目標。
華北地區房價最高者是北京,其次天津、大連,以當地月均薪4千元計算,每月最多可買0.95平方公尺(鄂爾多斯房價),但在鄭州每月只能買到0.42平方公尺。北京房市均價在每平方公尺3萬4,596元,按6,500元的月薪算,只能買到0.18平方公尺,要不吃不喝500個月(42年)才能在北京買到一套90平方公尺的房子。
而華東的房子平均價格是最貴的,絕大多數城市房價每平方公尺都超過萬元,按華東平均工資每月4,500元計算,每月最多只能在合肥買到0.57平方公尺,若在上海,按6,500元的月均薪來算,要在上海安家(房價為每平方公尺3萬5,644元)最少需要42年,還得是不吃不喝。
華南地區以深圳的房子最貴,均價每平方公尺4萬元。但是海南的房價近期開始大跌,這幾個月已經跌了14%。
華中幾個省會如武漢、南昌、合肥的房價是每平方公尺7、8千元,長沙的房價在每平方公尺6千元處徘徊,中部省會倒數第一。西北銀川的房價是中國所有省會中最低的。這裡的房價都不算高,蘭州和烏魯木齊在每平方公尺7千多元,銀川市是每平方公尺4,886元。

房市巨量庫存已引起高層關注
近來,北京高層開始對中國房市發聲,習近平表示要化解房地產庫存,促進房地產業持續發展。可見中國房市巨量庫存已經引起高層關注,而且目前中國人口紅利消失,對住房的剛需要求減弱。目前主要以改善性住房需求為多。
據中共統計局數據顯示,10月底,商品房待售面積為6億8,632萬平方公尺,比9月底增加2,122萬平方公尺,再創歷史新高。其中,住宅待售面積增加1,180萬平方公尺。
另據騰訊財經11月13日報導,1至9月,中國房屋新開工面積下降12.6%,房屋竣工面積下降9.8%,房地產開發企業土地購置面積下降33.8%,土地成交價款下降27.5%。中共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作為房地產市場前端的四個典型指標同時出現下降,這是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19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