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國際特赦組織:中共仍濫用酷刑逼供


(明慧網)
【記者陳俊村/報導】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12日發表一份報告說,中共當局濫用酷刑和刑訊逼供的問題嚴重,當律師試圖為其當事人調查或提出酷刑申訴時,往往會遭到威脅、騷擾、關押,甚至成為被施以酷刑的對象。該組織敦促中共遵守《禁止酷刑公約》的規定,杜絕酷刑和其他虐待行為,以期改善人權。
受刑者常遭受酷刑或虐待
這份題為〈茫無盡頭〉(No End in Sight)的報告,係根據該組織對37名在中國執業的律師所做的訪談所撰寫。這些律師談及其承辦案件中,當事人在審前羈押階段和被關押在官方設施以外的地點時,受到當局和其他囚犯的酷刑與其他虐待。
律師所陳述的酷刑和其他虐待手段包括:在執法人員知情或下令的情況下,受刑者被他們或其他囚犯毆打;受刑者長時間手腳被銬著並綁在老虎凳和鐵椅等刑具上;長時間被剝奪睡眠;沒有足夠的食物和水;被迫背誦拘留所的規則;未獲提供適當的治療等。
該報告說,在老虎凳一例中,受刑者的雙腿被緊緊綁在凳上,執法人員漸漸增加墊在其腳下的磚頭數目,迫使其雙腿向後彎曲。
國際特赦組織中國研究員暨該報告作者普恩(Patrick Poon)表示,對於中共警方等執法人員而言,刑訊逼供仍是取得供詞最簡易的方法。除非律師能在不擔心遭到報復的情況下執業,否則酷刑問題依然會很猖獗。

連律師也可能成為酷刑受害者
這份報告提及,在中共刑事司法制度下,中國律師的工作面臨巨大困難,尤其是當他們代理涉及政府責任、酷刑、貪汙腐敗、宗教自由與言論自由等敏感問題的案件時。
更有甚者,自2006年起,最積極活躍的律師日益成為當局打壓的目標,他們面臨騷擾、律師資格被取消等威脅,甚至也可能成為酷刑受害者。
北京律師唐吉田曾遭黑龍江建三江公安非法拘禁與毆打。他在描述他所遭受的酷刑時說,公安將他綁在鐵椅上,打他的臉、踢他的腳,還用整瓶礦泉水用力打他的頭,致使他失去知覺。他後來還被戴上頭套,吊起來打。
針對這種律師也成為酷刑受害者的情況,普恩說:「在這種制度下,甚至律師都會被警方施以酷刑,那一般的被告還有什麼希望?」

中共未適當履行《禁止酷刑公約》
國際特赦組織在報告中寫道,雖然中共於1988年批准《禁止酷刑公約》,但中國國內法一直沒有完全符合其條約義務;通過酷刑和刑訊逼供取得的證據沒有被排除在庭審之外;被關押的人士很可能遭到酷刑和其他虐待;法官和律師也缺乏獨立性。
該報告認為,其根本的問題在於中共公安部在司法系統中依然行使過大權力。由於刑事司法制度極度依賴「供詞」作為多數定罪判決的基礎,這種根深蒂固的積習可能會成為當局杜絕刑訊逼供的最大障礙。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酷刑與刑訊逼供是嚴重的人權問題,該組織敦促中共當局改善法律體制與相關法律及標準的執行,以期有效杜絕酷刑和其他虐待行為。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18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