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陳破空:中國人國民性敗壞 皆因共產專制


旅美中國作家、政論家陳破空(前中)在臺灣出版新書《全世界都不了解中國人》,書中提到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走出國門,湧向全世界,卻不怎麼受人歡迎。圖為陳破空11月11日晚間在臺北以「面對紅色霸權,台灣如何轉身?」為題舉行演講會(鍾元/大紀元)
【記者鍾元/台北報導】
旅美中國作家、政論家陳破空在臺灣出版新書《全世界都不了解中國人》,書中提到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走出國門,湧向全世界,卻不怎麼受人歡迎;今日中國人之形象與「文明古國」、「禮儀之邦」相距遙遠。他認為,中國人國民性的敗壞,最大因素在於(共產黨)專制制度。
共產黨打斷中國人脊樑
陳破空表示,1949年,共產黨奪取政權。這個紅色政權,不僅用槍桿子摧毀中國人的肉體,而且用筆桿子摧毀中國人的精神。中共當政,反覆而頻繁上演恐怖劇,土改鬥地主、鎮壓反革命、反右派運動、文化大革命、大屠殺加大饑荒,總計有八千多萬中國人死於非命。
「中共是外來政權,意識型態上,是德國與俄國混血的馬列怪胎」;他說中共發跡過程中,仰仗蘇聯一意扶持,並藉助日中戰爭,暗通日本占領軍,才終於成了氣候。共產黨將治下民眾分為層層等級。毛澤東時代,劃分階級,地主、富農、反革命、壞分子、右派分子被視作「階級敵人」;知識分子,被貶稱為「臭老九」。
陳破空說,中共製造了「六四」屠城、虐殺法輪功(學員)、鎮壓西藏、血洗新疆等驚天血案。中共政府把異見人士視作敵對勢力,打入另冊,嚴密監控,動輒投入黑獄,橫加迫害;或驅趕出國,流亡在外。
他強調,共產黨對中華民族的戰爭,從物質到精神,從肉體到靈魂。歷經大半個世紀,中國知識分子殘留的「士大夫精神」即「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貧賤不能移」被徹底摧毀;中華民族,非但一步步地喪失勇氣、銳氣、獨立思維和創造能力,而且徹底淪為一個膽戰心驚、自私自利、冷血無情、唯利是圖的物化民族。

旅美中國作家、政論家陳破空2005年攝於香港。 (陳破空提供)
兩岸三地「同種同文不同質
陳破空表示,由於鄧小平有言:「讓部分中國人先富起來。」於是,部分中國人富了起來,首先是那些有權有勢的,他們位處金字塔的頂尖;然後是那些接近權勢的,處於金字塔的上層。更廣大的中國民眾,則被壓在金字塔的底層,陷於相對貧困。貧富懸殊。
「部分中國人變得闊氣起來,財大氣粗」。陳破空說,闊氣起來的中國人,湧出國門,把中國人的種種弊端、陋習和劣根性,也帶出了國門。大家多用「暴發戶」、「土豪」或是「蝗蟲」來形容他們。中國人現在不僅在街上跟人家打架,在飛機上也要跟人家打架;不僅在家鄉西湖洗腳,到法國盧浮宮也在洗腳。
他提到,兩岸三地的中國人、臺灣人與香港人是「同種同文不同質」。香港回歸中國後,港人眼睜睜地看著中國的達官顯貴和紅頂商人蜂擁而至,水陸並進。上市垃圾股,炒作房地產,滲透各行業,圈錢、撈錢、洗錢。轉眼間,就把這座國際大都會變身為中共高官專設的洗錢中心。伴隨而來的,是官商勾結、權錢交易、貧富分化。在「回歸祖國」的主旋律下,這顆昔日明亮的「東方之珠」黯然失色。
陳破空說,臺灣因遼闊海峽的天然阻隔,暫時得以幸免於難。臺灣民眾對「兩岸服貿協議」說不,臺灣拒絕紅色中國。借勢「中國崛起」,振興本地經濟,在這種圖利思維的魅惑下,臺灣與香港,都迎來了洶湧澎湃的中國人潮。前往臺港「自由行」的中國人(陸客),把消費力帶到臺港的同時,更把當今中國人的劣根性、低素質和不文明形象展示於臺港。
他舉例,在香港,中國人(陸客)搶購嬰兒奶粉、巧克力、化妝品等被港人視為基本生活用品的物質,導致在港民生資源短缺。面對這些從天而降而無處不在的「水貨客」,港人倍感緊張。於是,一個日益不安的疑問困擾著香港人:他們到底是誰?我們到底是誰?為何同種同文不同質?數十年間,或者更長時間,相同的疑問,同樣困擾著臺灣:他們到底是誰?我們到底是誰?為何同種同文不同質?
陳破空說,中國人只要一有門道或縫隙,就會削尖腦袋,鑽出國門,遠遁異國他鄉。留學、移民、婚嫁、偷渡的,因旅遊或探親而滯留外國不歸的……其數量、規模、速度穩居世界之冠。不僅平民,官員和富人也大量出走,前赴後繼,如過江之鯽。無數高官與富豪首先送走他們的子女、配偶,同時轉出大量錢財,惟自己暫留中國,當「裸官」、為「裸商」,待貪飽賺夠撈足之後,再拔腳開溜。 「中國人以移民為能事」,他強調,尤其大大小小的中共官員、黨員,動輒舉家移民。他們移民的外國,絕非北韓、古巴、越南這些「共產主義」同類,而是他們一貫狠批痛罵的異類:西方民主國家。他相信,中國國民性的敗壞,最大因素在於(共產黨)專制制度。因為專制制度的本質,就在於以粗鄙的力量壓制文明力量。
他還說,一旦中國發生制度變革,成為一個民主與法治的正常國家,他堅信,中國的國民性必將轉向正面發展,假以時日,必獲得根本改善。同種同文的臺灣人和香港人就是現成的示範。

例外的中國人
此外,陳破空說,可幸的是當代中國,儘管紅牆森嚴,紅朝魔力無邊,把控著社會的每一道縫隙,反抗的中國人卻代代相傳、生生不息。上世紀五十年代,有質問體制的右派;六十年代,有勇氣反毛的烈士;七十年代,有人頭攢攢的民主牆;八十年代,有波瀾壯闊的八九民運;九十年代,有獨立尋找信仰的法輪功群體;二十一世紀,有與極權者鬥智鬥勇的維權律師群體......
他強調,挺身而出者,儘管不是大多數,或許,又是一個5%,卻是這個民族最後的魂魄所在,也是例外的中國人。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13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