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IS點名台灣 總統:有防護別恐慌


總統馬英九表示,國安單位已採取必要防護措施,呼籲國人不要驚慌。圖為桃園機場提高維安戒護,調派霹靂小組警力加強巡邏。(航警局提供)
【記者江禹嬋、莊麗存、陳懿勝、徐乃義/連線報導】
巴黎恐攻事件震驚全球,IS發布最新影片《沒有停歇》(No Respite),其中提到對反伊斯蘭國的國家成員們「抗戰」,我國在影片中更被伊斯蘭國「點名」,國旗出現在影片中,引發各界關注。總統馬英九呼籲國人不要恐慌,行政院與國安單位,將以最好且必要的因應防護措施,避免國內外任何恐怖攻擊事件影響國民。
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點名台灣為反「伊斯蘭國」(IS)聯盟之一。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受訪時再度重申,已通電各駐外館處啟動緊急應變計畫,強化反恐應變工作,領事事務局也已通電外館加強審核外人來華簽證,過濾可疑分子;此外,我國僅協助人道救援與急難救助計畫。
馬英九提到,關於在敘利亞的衝突過程中,過去所做的協助是對受害難民,去年曾提供350座組合屋幫他們過冬,還有醫療協助;針對台灣被點名,上週就曾舉行國安高層會議,請國安相關單位提高警覺,並採必要措施。
馬指出,已與行政院長毛治國交換意見,國安會跟行政院將就上次會議結論做好必要防護措施,盼民眾不要過於恐慌,不過出國旅行還需特別提高警覺,外交部也會適時發布維安資訊,幫大家做好準備。

反恐 政院下達3指示
行政院25日針對國防、國境安全業務等相關單位,以「最速件」形態送達公文,下達3點指示,包括強化恐攻情資蒐報與通報、強化國境安全查核,以及強化預防應變相關措施。行政院表示,關於IS宣傳影片出現我國國旗一事,國安單位及行政院相關部會,業已依機制運作做好加強戒備等工作。
內政部長陳威仁在立法院備詢時則表示,台灣一向崇尚和平,在反恐工作上,除了國際情資交流外,主要是對難民的人道援助以及急難救助;同時,台灣對宗教是和平相處,對穆斯林也是平等相處、和平對待,IS主要是因宗教衝突,「這部分國人可以放心」。
警政署長陳國恩提到,國安系統一直與國際有情資交換,當出現暴力攻擊時,警方有機動應變的小組執行反恐,維安特勤隊也常與法國與美國等進行反暴力攻擊的演練;國家安全局國內處組長鄭仲凱也指出,國安局有持續準備與注意,未來會持續加強反恐安檢,包括國境安檢、情資蒐報,對任何狀況都有推演。

桃機開首例 2偵爆犬登機安檢
此外,桃園機場也加強查緝爆裂物,防止可能危害飛安的事件。航警局表示,巴黎恐攻事件發生後,機場內的航警都必須穿著防彈背心、霹靂小組配備烏茲與MP5衝鋒槍巡邏,機場已對歐美的班機加強安檢與客機清艙的工作,且特開首例向海關借調2隻「偵爆犬」加入清艙的行列,預計於26日起開始執行勤務。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2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