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官媒釋信號 施酷刑警察要被清算


遼寧省錦州監獄副監獄長王洪博近日在家中自縊身亡,王洪博被列入海外的「追查國際」的通告名單中。(網路圖片)
⊙楊寧
在中國,中共警察對被羈押人員施以酷刑早已是公開的祕密,而且一直以來,警察的有恃無恐,與高層政策和相關部門的縱容有著直接聯繫。此外,以往對於國際社會的報告和批評,中共官媒一貫採取的是抵賴、否認的態度,並稱是「歪曲事實」。不過,11月14日,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卻發表了一篇蹊蹺的評論,傳遞出了不同以往的信號。
這篇題為〈「大赦國際」控訴中國的報告需打問號〉開篇即提到了「大赦國際」12日發表的一篇題為〈茫無盡頭〉的報告,內中引述了對30餘名律師的部分採訪,指責中共警方對近年遭到臨時拘押的律師施以酷刑,包括不讓睡覺、吊起來毒打等。對於指控,文章沒有像以前一樣採取歇斯底里的語氣馬上否認,而是稱在本月晚些時候聯合國禁止酷刑委員會召開會議前,在中共官方正式回應前,無法確認其是「準確的或完全編造的」。
公開資料顯示,「大赦國際」又名國際特赦組織,是1961年成立的一個非官方的國際人權監察組織,其宗旨是透過研究、調查與倡議行動,以預防或阻止一切侵犯人權的行為。該組織以其對國際人權的卓著貢獻而獲頒1977年諾貝爾和平獎、1978年聯合國人權獎。
對於這樣一個國際社會公認的權威性人權監察組織,環時文章先是否認其客觀性,稱其對中國長期懷有政治偏見,沒有看到中國在2013年後禁止刑訊逼供方面的執行更為嚴格,且沒有和中共官方核實律師的描述。隨後筆鋒卻一轉,稱要把報告「當成對刑訊逼供這一世界性頑疾加強警惕的一個契機」,要「以法治態度審視這個報告」,就具體案例展開調查。更有意思的是,文章同時還稱,這件事要讓整個公安系統知悉,讓警察們瞭解,「刑訊逼供不僅是違法犯罪,而且他們一旦被揪到國際上,將意味著什麼」,「如果有個別警察仍抱著僥倖態度用刑訊逼供獲取辦案證據,那麼他們一定要給自己的前途打個問號」。
毫無疑問,文章在抱怨「大赦國際」沒有看到中國的「進步」的同時,措辭乃至針對警察們發出的警告都是前所未有的,其釋放了如下三個信號:
一、當局將就「大赦國際」報告中的相關案例進行調查,要加強對警察實施刑訊逼供的監督力度。
二、警告仍在行惡的警察們,他們的所為是違法犯罪,一旦被查實,前途不保。
三、對政法系統的清算,已到達警察層面。
在習近平高調反腐、打擊江派各個領域手下之際,在習近平不斷整頓惡名昭昭的公檢法系統之際,官媒發出這樣的警告明顯是不同尋常,而從「大赦國際」以及海外明慧網等十多年來披露的眾多事實看,中共的警察們施以酷刑的對象不僅僅是律師、訪民,更包括法輪功學員等。據報,自1999年中共掀起鎮壓法輪功的狂濤以來,在江澤民「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的迫害原則下,中國各地酷刑氾濫,花招百出,更有百種酷刑被曝光,其殘忍令人髮指。被中共欺騙的警察「打手」們罪惡滔天,自然在開啟的清算風波中,難逃被懲處的命運。
而就在兩天前,遼寧錦州監獄一個小小副監獄長自縊身亡的消息被官媒高調報導,這與此番對警察發出的警告信號都在傳遞一個信息:行惡的警察們如果還不收手,前途不保。

來源轉自:
【2015年11月17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