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北韓遇特大洪災 金正恩向9國求援獨缺中國


北韓剛進行第五次核試後遭遇特大洪災,金正恩政權罕見向國際社會求救。9月14日,北韓向越南等亞洲9國求援,獨缺中國,引外界關注。(AFP PHOTO / KCNA VIA KNS)
【記者岳華/綜合報導】
北韓剛進行第五次核試後遭遇特大洪災。9月14日,北韓罕見向越南等亞洲9國求援,獨缺中國,引外界關注。
此前,北京當局舉辦G20杭州峰會期間及之後,金正恩政權接連發射導彈、進行核試;中方一日兩次表態「堅決反對」北韓核試。 北韓外務省9月14日面向亞洲各國駐朝外交使節舉行吹風會,通報咸鏡北道北部地區洪災的受災情況,呼籲各國支援北韓災後重建。 據朝中社14日報導,蒙古、越南、印尼、印度、柬埔寨、馬來西亞、伊朗、巴基斯坦、老撾等9個國家的駐朝代表參加吹風會。
值得注意的是,與會名單中,不見中方代表。

北韓遇特大洪災 金家政權罕見英文求救
CNN9月12日報導,北韓官媒罕見承認該國東北部發生嚴重洪水災害,這是1945年以來所未見的傾盆大雨,「成千上萬」的建築物被毀,災民無家可歸,苦不堪言;並用英文向國際社會請求救援。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公布的數據證實了北韓確實在遭受洪災。
根據北韓政府自己公布的數據,颱風「獅子山」造成的暴雨導致Musan和Yonsa縣、咸鏡北道地區的會寧市遭到洪災,迄今為止數百人死亡或失蹤,14萬人需要「急需援助」。
據報,中、俄邊界的圖們江嚴重氾濫,造成北韓沿著河岸的數個行政區域面臨嚴重水災,據悉圖們江流域有約10萬7,000人被迫逃離家園,約1萬6,000公頃農地被淹沒,至少14萬人急需援助。在財產損失方面,3萬5,000多戶房屋受損,其中69%全毀,8,700幢建築物及1萬6,000公頃農田受損。

北韓核試 中日外長同意加強制裁
在北韓發表洪災消息的幾天前,剛剛進行了第五次核試驗,引起國際社會一致譴責,聯合國安理會正在計劃對北韓的制裁。
9月14日當天,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通電話,重申北京反對北韓核試的明確立場,表示中方願與聯合國安理會成員一道,就朝鮮半島局勢出現的新變化作出「必要反應」;中方將合作推動通過新的制裁決議。
但他說:在各方聚焦聯合國安理會的情況下,中方反對採取「無助解決問題的單邊制裁」,並說任何情況下都不應放棄促談努力,當前局勢使重啟對話更具緊迫性和必要性。
日本共同社報導,這是北韓9日進行第5次核試後,中日外長首次對話,雙方一致同意為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新的制裁決議攜手合作。

北韓進行迄今規模最大的核試
G20杭州峰會前後,北韓金正恩政權接連發射導彈、進行第五次核子試爆。
9月5日,在杭州G20峰會進入第二天之際,北韓向東部外海發射三枚導彈,據悉落在了日本北海道以西的海裡。G20峰會的「風頭」被北韓搶走。日本和韓國領導人在杭州緊急會面磋商。
9月9日上午,多國地震偵測機構測到,北韓東北部有里氏震級5.3級地震波。北韓官方在下午1時30分公開宣稱「成功」進行第五次核子試爆。韓國軍方與美國有關研究機構評估,就這次地震強度為芮氏5.3級來看,威力為1萬到3萬噸黃色炸藥,是北韓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核試。
對此,日韓兩國均嚴厲譴責,並聯合美國磋商協作應對朝核。聯合國安理會也應要求將召開緊急會議。
北韓進行第五次核試驗後,中共外交部當日兩次表態,對此「堅決反對」。
9月3日、5日,習近平分別與歐巴馬、韓國總統朴槿惠會談時強調,中方堅持半島無核化,致力於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習近平話音剛落,北韓接連發射導彈、進行第五次核子試爆,明顯挑釁習關於朝鮮半島核問題上的表態和承諾。
北韓金氏政權此前一直受中共江派操控,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劉雲山等江派要員與北韓的密切關係不斷被披露。
一些報導與分析均指向江澤民集團要員涉及北韓核武發展。北韓歷次核武試驗時間點,都與中國政局胡習陣營與江澤民集團博弈進展密切相關。北韓金氏政權頻頻替江澤民集團製造外交事端,先後恐嚇、捆綁胡錦濤、習近平當局。
習近平上台以來,持續清洗江澤民腐敗集團,同時改變對朝政策。在針對北韓問題上,與美國、韓國展開互動合作。今年初,中美雙方就聯合國安理會加強制裁北韓的議題上達成一致。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16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1 則留言:

kinghungip 提到...

金仔可能係佢老竇老母生佢時已經受中共”特供”(地溝油、毒菜、毒米、三聚氰氨奶,甲醛衣物..)援助而領了嘢,所以如今打死都不向中共求援就是主要原因,其次就是上天專打落水狗令中共衰到無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