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一胎不行三胎罰款 中國人必須生兩個?


江西臨川小巷土牆上的計劃生育宣傳標語 (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周慧心/綜合報導】
中共二胎政策放開後,近日多個省份對3胎以上的超生家庭加大罰款力度。外界認為,中共收計生罰款是一項損人不利社會的愚政,對多生多育者不僅不伸出援手,而且要狠宰一刀,要別人一次交出相當於3年的家庭收入,這種政策完全是反人道的。
中共二胎政策放開後 各地加大罰款力度
從9月18日起,北京開始就本市的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展開為期1個月的徵求意見。草案規定,對違規生育第三個及三個以上子女的夫妻或者非婚生育第三個及三個以上子女的公民,每多生一個子女,按照市統計部門公布的城鎮居民或者農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至10倍徵收社會撫養費。
據官方媒體報導,目前,已有21省份針對「超生」現象明確了社會撫養費標準。不少地區的標準與超生人群收入、職業等掛鉤,對於3胎以上的超生、重婚超生等,更是加大徵收力度: 其中,廣東、內蒙古、江蘇、山西、貴州等地的社會撫養費徵收標準與超生人群的收入水平或職業掛鉤; 湖北、山東、四川、河南對多生育一個孩子,按照計徵基數的3倍徵收社會撫養費;
河北按照計征基數的2.5倍徵收社會撫養費; 重慶、福建、陝西按照計征基數的2到3倍徵收社會撫養費;安徽省規定按所在地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倍徵收社會撫養費,每再多生育一個子女的,依次遞增5倍徵收社會撫養費; 江蘇規定,不符合計生條例規定多生育一個子女的按基本標準的4倍繳納社會撫養費,對於重婚生育的按照基本標準的6倍至9倍繳納社會撫養費。

衛計委罰款人數變少 提高金額彌補損失
據自由亞洲報導,廣州平機中心負責人程淵認為,中國實施「全面二孩」政策後,各地衛計委能罰款的對象人數變少,因此採取提高單個對象罰款金額的辦法,彌補「損失」。
他說:「中國三孩家庭,包括生育意願,都遠遠低於衛計委的預期。我們可以看到實際超生的小孩數量是非常有限的。我們猜測,各省提高了標準,就是因為基數比較低了,所以他們想提高單個超生人的罰款金額。」

生一個不行 生三個罰款
令人尷尬的是,中共一方面是對超生群體進行「嚴厲打擊」;一方面,卻又號召事業單位的在職人員帶頭生二胎。湖北宜昌甚至發紅頭文件,要求全市公職人員投入到「生二胎」的隊伍中來。
澎湃新聞網9月22號報導,宜昌市衛計委、宜昌市教育局等八家單位,於9月18日聯合發布公開信,號召機關單位的黨員、團員帶頭生二孩:「年輕人要從我做起,年老人要教育和督促自己的子女」,宣傳生育兩個子女的好處和一個子女的風險,引導群眾負責任、有計劃地生育第二個子女。
一邊是出台超生罰款的明細,一邊是發紅頭文件進行「催生」。其實兩個看似矛盾的政策,其實並不矛盾,因為政府說,生一個不行,生三個或以上要罰款,所以每對中國夫妻必須生兩個?大陸官媒《華聲在線》自己都稱:「不得不說,這樣的管理模式的確很尷尬,讓人多生和少生都被強行進行了安排一樣。」

中共計生罰款被指斂財、反人道
香港東網9月23日刊登資深時事評論人楊彼得的評論文章《皇帝的舊衣——收超生罰款是一項自毀蠢政》,文章表示,政府不讓想生孩子的生,又號召不想生孩子的生孩子,這不是無事生非、自尋煩惱嗎?讓想生的合法地生,不想生的由他自便,豈不是省事省心省力!
「兩種自相矛盾的政策取向,透出政府改天換地的倔脾氣,它要跟個體的理性選擇對著幹。」
大陸官方稱收取社會撫養費,是因為超生家庭多佔了自然資源,增加了政府發展公共社會事業的開支,所以要向超生家庭徵收一筆補償性費用。文章認為這是中共並不高明的「政治修辭」,因為世界上資源匱乏的國家有很多,「比如以色列、日本、韓國、新加坡,這樣的國家是不是要給每個公民分配生育指標,超生者都得向國家繳納社會撫養費呢?」
文章認為,收計生罰款是一項損人不利社會、害人害社會的愚政,不可理喻。公民超生並不能給家庭帶來收入,相反撫養、教育等帶來巨大壓力。在此情況下,政府徵收社會撫養費,算不算財迷心竅?另外,文章質疑全國到底收了多少社會撫養費?這些費用除了支付各地計生部門公務人員的工資福利外,剩下的去向成謎。
文章評論道:「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對多生多育公民都持正面肯定態度,認定他們有功於種族延續、經濟增長,所以要從經濟上給予大力獎助。唯有中國反其道而行之,對多生多育者不僅不伸出援手,而且要狠宰一刀,要別人一次交出相當於3年的家庭收入。說政府冷酷無情是過於客氣了,實際上這種政策完全是反人道的。」

來源轉自:
【2016年09月24日訊】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1 則留言:

kinghungip 提到...

何以稱大陸為豬圈?一直以來都搞計劃生育,豢養一班貪官污吏,以前一胎,第二胎開始貪,千方百計誘人生第二胎來綁架孕婦,強迫墮胎..;到現在准生兩胎,那便只生一胎和多生一胎都罰,又再肆無忌憚撈油水,現今在大陸千萬不要結婚後陽萎,不育或有啥子宮病變,要不是罰你呀媽都唔認得,這反人類惡行一直衍生錢財給貪官創富,共產黨一日不死,人民也一世是豬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