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5年9月27日 星期日

人民幣或存在像金圓券一樣崩盤危機

(記者劉毅報導)
因大陸經濟增長持續下滑,中國經濟越發不被看好,人民幣匯率也被認為還會繼續下跌,雖然中共央行多次出手干預匯率市場,穩定匯率,希望藉此阻止資金外流,但是有觀點認為人民幣貶值預期增強是人們對其失去了信心,人民幣未來或許面臨像當年金圓券一樣崩盤的危機。
8月11日,中共主動下調人民幣匯率,這一出乎市場預料的舉動引發了國際金融市場的巨大波動,引發全球資本市場和亞太各國貨幣連鎖下跌。
外界普遍認為中共此舉是在挽救日益下滑的出口危機。就中共目前公布的經濟數據來看,中國經濟依然下行,製造業通縮已經超過42個月,投資數據降至15年來最低點,外貿數據也不景氣,中共海關9月8日數據顯示,今年前8個月,中國進出口總值15.67萬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7.7%。8月份,進出口總值2.04萬億元,下降9.7%。其中,出口1.2萬億元,下降6.1%;進口8361億元,下降14.3%。
國際清算銀行(BIS)9月13日發表的報告認為,中共政府今年8月引導人民幣貶值的決定震動了市場,投資者加劇了對中國及新興市場經濟體增長前景的擔憂,並擔心中國經濟、金融危機最終將波及全球。
BIS表示,對中國和新興市場的擔憂持續打擊著投資者情緒。今年上半年,新興市場經濟體融資放緩已經暗示了未來將有進一步市場動盪。「全球金融市場過去幾個月來遭遇了多次打擊,其中許多來自中國。」中國市場的脆弱性越來越成為投資者聚集的焦點。而美聯儲決定9月份不加息,也是顧慮中國經濟大幅下降拖累全球經濟。
法國經濟部長馬克8月在柏林表示,中國近期的市場動盪可能會使中國在未來6到8個月的處境非常艱難。日本經濟新聞編輯委員吉田忠認為,中共央行誘導人民幣貶值的背後原因是中國經濟面臨嚴峻的局面,依靠刺激舉措僅能勉強避免中國經濟進一步惡化。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認為,市場更深層次的擔憂是對中共當局實現經濟轉型、掌控經濟的能力產生懷疑,如果中共不能主導經濟從投資驅動到消費驅動的轉型,可能發生經濟和政治動盪。
美國金融危機專家、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肯尼斯.羅格夫(Kenneth Rogoff)認為,中國有潛在的金融危機風險。而金融危機可能導致社會崩潰,發生政治危機。
目前,市場對中共當局信心缺失,導致不願意對中國市場投資,都在等待和觀望。
有評論認為當前人們對人民幣信心缺失類似當年對金圓券的失去信心的心態。2014年一篇題為《2016年人民幣將重演1948年民國金圓券的故事》的文章在網路流傳。文章對人民幣在2016年可能發生崩潰提出了警告。
1948年,中華民國政府在中國大陸發行了貨幣金圓券,但是只使用了十個月左右,貶值卻超過二萬倍。金圓券的發行造成的惡性通貨膨脹令民間經濟陷入混亂。特別是城市的中產階層所受的經濟損失極巨,令國民黨失去原來最重要的支持者。

【2015年09月27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中信證券危機越來越大 涉操縱交易
(記者劉毅報導)
大陸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再被指涉嫌操縱交易,向「內定」企業轉讓子公司金通證券全數股權。這讓近來處在風口浪尖的中信證券再次引發了人們的關注,中信證券的危機越來越大。
據香港《蘋果日報》9月27日報導,有陸媒報導說有消息人士表示中信證券涉嫌操縱交易。據指,有意摘牌的企業自項目於浙交所掛牌後,一直對轉讓條件存疑。報導引述有意摘牌的代理人李戈(化名)說,他本人及數間參與摘牌的企業都被「打過招呼」,規勸企業不要參與;而據知情人士表示,交易早由中信證券內定買家,而市場也質疑其轉讓條件,有為限制參與者而設門檻之嫌。
浙交所董事長周琪接向媒體表示,這次轉讓不可能存在內定。但是李戈認為交易屬公開轉讓,但浙交所未有告知其它意向買家情況,已違背原則,又指首輪競標只有一間企業入圍,其餘七間均再無資格參與報價,存在不公允問題。
作為中共「國家隊」救市主力之一的中信證券近來不斷爆出醜聞。8月25日,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剛等八人因「涉嫌違法從事證券交易活動」,被公安機關要求協助調查。其中已有四人被刑拘。
9月15日,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運營管理部負責人于新力、信息技術中心副經理汪錦嶺等人因「涉嫌內幕交易、洩露內幕信息」被調查。
9月16日晚,中共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因「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市場分析認為,此次張育軍遭調查不排除是受到程博明的牽連。
港媒《太陽報》9月24日報導,中信證券是中共權貴雲集的公司,董事長王東明是中共外交部前副部長王炳南之子,副董事長劉樂飛是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而下面的省部級官員子女更是數不勝數。
報導稱,作為中共當局依賴的救市主力,中信證券在救市過程中胡作非為。這種行徑往小的方面說,是利令智昏;往大的方面說,則是心懷叵測,企圖發動經濟政變。
之前有港媒報導,一旦相關事件被坐實,中信證券很可能因此被全面整肅,市場傳聞該公司將破產重組。
據大陸網民及海外媒體報導,中國這次股災不僅涉及江澤民、曾慶紅家族聯手做空股市,而且劉雲山父子也聯手惡意做空股市。被抓的中信證券執行委員會委員、董事總經理徐鋼是劉樂飛的親信。劉樂飛(劉雲山之子)現任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並擔任中信證券董事、副董事長。
大陸《證券日報》之前曾發文稱,有「自己人」和外部力量合夥「攻擊中國股市的軟肋」,惡意做空股市。
中國股市從6月份開始下跌至今已經從高點5,100多點下跌了2,000多點,跌去了近40%,數萬億美元市值蒸發。

來源轉自:
【2015年09月27日訊 責任編輯:孫芸】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其他.相關】:

沒有留言: